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药企老板申请近7千万国家赔偿 因蒙冤10年改判无罪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光明网

 



  

  对话焦占军

  冤案制造者应该心里有愧

  谈索赔一笔笔都有事实依据

  京华时报:你申请的金额创刑事案国家赔偿的纪录了。

  焦占军:是吗(笑)?我就是把我的损失实事求是列出来了。从拿到判决书以后的这几个月就弄这事了。我找了三四个人过来,大家整天讨论这事,计算这些数字,一笔笔都是有事实依据的。

  京华时报:你觉得能拿到这么多赔偿吗?

  焦占军:律师也告诉我,国家赔偿没有那么高,在法律方面可能得不到支持。但是给我造成的损失就是这么多,都是有依据的,我必须都实事求是写出来,经得起检验的。不赔再说不赔的事。

  京华时报:如果得不到这些赔偿呢?

  焦占军:我也有这个心理准备,我现在要申请赔偿,不是一定要赔多少,是要让这些制造错案的人知道,他们给社会带来了多大的损失,给我造成了多大的灾难,他们应该心中有愧。

  京华时报:你觉得他们表现出愧意了吗?

  焦占军:没有。现在已经说这个案子错了,应不应该知错就改?但是他们只说赔钱,连赔礼道歉的勇气都没有,根本不把老百姓放在眼里,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焦占军
  • 改判
  • 申请国家赔偿
  • 无罪
  • 药企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