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广东173个药品均降价19%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岳佳综)记者昨天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有关部署,近日,省物价局对列入广东省政府定价目录的新定价品种及以往已公布价格的部分药品拟定了价格方案。其中,173个药品降价,平均降幅为19%。

  本次公示的药品价格共涉及93个品种、248个品规,主要是列入2011年版《广东省政府定价药品目录》中未定价或已公布价格的部分药品。248个药品中,维持现行价格的40个;提价的药品14个,主要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质量标准提升等;降价的药品173个,平均降幅为19%。省物价局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按照国家发改委的有关要求,逐步清理和动态调整以往制定的药品价格。

  明年将建300家平价药店

  又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岳佳综)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广东省物价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上获悉,到明年底之前全省要建成300家平价药店。

  广东省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积指出,要在已建成4000家平价商店的基础上,依托大型药品零售企业的资源优势,全面推进药品平价商店建设,力争到明年底全省药品平价商店不少于300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