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28院线确认提高分账比 电影票价不会涨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长沙晚报

 



  本报讯(新合)自11月14日,中影、华谊、星美、博纳、光线五大发行公司联合向院线下通知,要求票房分成比例从43%提高到45%之后,全国主流电影院线就结盟反对这一要求。而昨日,中影等五家发行公司发表声明,称“大多数院线特别是国有企业的院线”支持提高分账比例,共有28条院线签订新的分账合同,“市场份额超过70%”。同时,五大发行公司称新分账合同不会导致电影票价上涨。

  据了解,28条院线接受的五大发行公司新分账协议是院线拿55%,发行公司拿45%,与旧协议有2%的变化。按照历年贺岁档电影票房数字,今年贺岁档票房预计将达到20亿元,发行方从院线多拿走2%,即为4000万元。

  中影等5家发行公司昨日发表的声明中称,“大多数院线特别是国有企业的院线及其上级领导部门从电影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支持国产影片的生产创作,积极与五家公司洽谈影片发行放映事宜。截至目前,已有中影星美、中影南方新干线、辽北方、江苏东方、江苏蓝海、山东鲁信、山东奥卡新世纪等28条院线与发行方签订了发行放映合同;另有浙江横店、河南奥斯卡、重庆保利万和、北京时代华夏今典等院线已与发行方达成合作意向,现正在与旗下所属影院洽谈,正式合同下周一即可签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