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28家院线接受分账比例调整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 赵小路)日前,中影、华谊、博纳、星美、光线五大内地发行公司(以下简称“五家公司”)联合向院线发出通知,要求将票房分账比例提升为45%:55%。对此,13家院线发起联盟,斥责发行方的不合理要求,强硬表示如果发行方一意孤行,不惜以不放片加以抵制。昨天,五家公司发布声明称,双方正在进行积极沟通,部分院线或影院已经与之签订了发行放映合同,这一僵局即将打破。

  声明称,目前已有中影星美、中影南方新干线等28条院线与发行方签订了发行放映合同;另有浙江横店、河南奥斯卡等院线已与发行方达成合作意向,正式合同下周一即可签订。现已签约院线和达成合作意向的院线及影院市场份额超过70%。另据业内人士透露,中影星美等部分院线同意接受发行方提高分账比例的要求,目前已向下属各影院下发通知,被发行方多分走的2%的票房,将由影院承担。

  此前,有消息称,如果票房分账比例调整成为现实,最终造成的结果势必导致票价上涨,让观众埋单。对此,五家公司给予了否认,“我们在此郑重声明,在影片上映前将正式公布片方规定的指导票价,不会因为分账比例的调整导致电影票价上涨,请热爱和支持中国电影事业的广大观众放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