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汇源回应3.4亿烧钱投广告:花的不是冤枉钱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花费3.4亿元冠名《星光大道》栏目、夺得央视黄金资源招标第一标的汇源果汁(01886.HK),无疑是近期广告界和资本市场的热门话题。面对各种类似“烧钱”、“豪赌”的质疑,汇源果汁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赵金林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回应:“汇源花的不是冤枉钱,我们有信心明年收入增长50%以上。”

  “央视对暗标的投标额是绝对保密的,但据我现场了解的情况是,当时与我们竞争的企业中,投标额达3亿左右的有好几家。”面对“3.4亿元冠名央视《星光大道》是否值得”的提问,赵金林十分肯定地认为,“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只是一个季播节目,加多宝尚投入2亿元冠名。《星光大道》已经火了8年了,还是年播,按这个计算,我们投入的并不多,没有花冤枉钱。”

  赵金林还找出大笔投入央视广告后带来效益的证据。“1997年我们第一次大手笔投入央视广告的时候,我们全年收入还没有广告费多。但事实证明我们成功了,汇源后来实现了大增长。近两年,我们在广告宣传和推广上有些落后,所以要补回来。央视广告虽然价高,但效益也高。”

  赵金林认为,“虽然汇源上半年业绩下滑,但下半年就会实现增长,全年也会增长,明年还将实现至少50%的大增长。”

  赵金林向记者透露,除了在央视大笔投放广告外,今后还要大举进入移动互联网营销领域,充分利用微博、微信以及SNS等平台与消费者互动,要让汇源这个品牌被更多年轻人接受。在渠道方面,汇源明年要下大力气在三四线城市推广,除了在央视“空中”覆盖外,还将在县级地方电视台进行一轮“地面”性覆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