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刘永好:通过全产业链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郭宇靖、华晔迪)两次荣获CCTV年度经济人物的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24日在第五届《创业家》杂志年会上表示,企业做大后最担心食品安全问题,通过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可以比较好地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自己的企业正在向全产业链转型,提高产业附加值。

  刘永好说,从广义食品行业来看,占到中国GDP的40%左右,在今后收入翻番情况下,食品消费会增加,这个市场很大。通过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可以比较好地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企业做大最担心食品安全问题,某一件产品出现问题则会全国下架。虽然全产业链运营会增加成本,但是每个产业都有附加值,是长远发展的道路。

  刘永好表示,自己这么多年一直做饲料,但最终决定必须转型。中国正在进行转型,规模化成为今后发展的必然趋势,产业链也符合时代的需求。“为此我们联合了广大的农民朋友和一些新的创业者,成为合作伙伴,由我们提供组织服务,包括技术、规划、提供养殖场建设标准以及咨询服务和金融服务,最后再推向市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