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尚文

人鱼大战半小时130多斤乌青出水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16: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民晚报

 



  

  ▲ 鱼鳞和一元硬币比大小

  

  ▲ 三人抱鱼合影,右一为马俊 读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左妍)一条长1.68米、重量超过130斤的大乌青,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抗争,最终败下阵来,成为26岁小伙马俊的战利品。昨天,马俊开车将大鱼从千岛湖运回上海,亲朋好友闻讯赶来,一睹 “鱼王”风采。

  马俊告诉记者,他是个钓鱼迷,早前曾听说有钓友在千岛湖钓起97斤重的大鱼,便在前天开车前往千岛湖威坪镇,打算试试运气。他手持2.7米的抛竿,3000型纺车轮,用7号大力马线,采用沉底钓法,钓饵则是煮熟的番薯。“之前我和钓友在岸边投喂了大量饲料,称为打窝,可谓势在必得!”马俊说,他随后在岸边静候大鱼上钩。

  前天下午3时许,有鱼上钩了。“它一咬钩,我就看出苗头了!”马俊难掩兴奋之情,看着弯成弓的鱼竿,他知道接下来将是一场体力的比拼——遛鱼。

  “鱼在水里的劲头很大,只有遛累了,才能拖上岸。”马俊说,钓友开着小渔船在水面来回折返,马俊则紧握鱼竿,牢牢掌控着大鱼。鏖战过程中,这条大鱼试图摆脱刺入嘴里的钩子,无奈总被“牵着鼻子”。人鱼大战半个多小时后,大鱼终于渐渐体力不支,被拖到岸边。马俊和钓友又费了好大劲才将大鱼装入网兜,随后用浴盆运回家。

  “这是一条乌青,带盆称足有140斤,身长1.68米,腰围128厘米,鳞片比一元硬币还大好多。”马俊说,估算下来乌青起码有130多斤。

  他将向钓鱼协会汇报战果,并挑战自己的纪录。

  记者请教了沪上一名钓鱼行家,他表示,在上海还未听说过有人钓起这么大的乌青,到目前为止很可能是在千岛湖水域中钓起的最大的一条鱼了。能顺利钓起如此大的鱼,可能和当时天气冷,湖里食物少,鱼的体力较差有关。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乌青
  • 马俊
  • 人鱼
  • 钓友
  • 千岛湖
  • 打窝
  • 饲料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