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稻城试航 旅行社拟建酒店掘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记者侯婷婷
今年
  黄金周期间,稻城县接待游客3.3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855.3万元明年
  机场开通直飞绵阳、泸州、贵阳、重庆等地的航班后,旅游收入有望倍增
  有“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之称的稻城亚丁,是驴友和自驾爱好者的天堂,而他们沿途经历的颠簸和劳累,让很多向往美景的游客止步。纵然有美丽的风光,但交通瓶颈一直成为制约稻城亚丁旅游业的因素。
  不过,明年5月份,成都飞稻城航线将开通,飞行时间只需 1个小时。此趟航班开通,不仅将为向往高原风光的游客提供便利,也是对稻城、亚丁、泸沽湖、香格里拉以及丽江旅游资源的一次整合,游客欣赏完高原美景,可以继续前往丽江。
  同时,机场通航后,还将开通直飞绵阳、泸州、贵阳、重庆等地的航班。
变化:

航班开通后游客量将激增
  稻城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县城海拔在3750米左右,藏村、寺庙、牧区和原始的高原风景,常年吸引大批海内外游客。传统自驾从成都前往稻城,至少需要两天时间。
  前日,成都飞稻城航班试飞,1个小时就到达稻城,这一消息,让不少游客欢呼雀跃。预计明年5月,这条航线将开通使用,届时旅游旺季,这里也将迎来游客井喷。
  甘孜州旅游局透露,今年黄金周期间,稻城县接待游客3.35万人次,同比增长9.82%;实现旅游总收入3855.3万元,同比增长10.04%。明年机场开通直飞绵阳、泸州、贵阳、重庆等地的航班后,当地的旅游收入有望倍增。
不变:

自驾游游客数量不受影响
  “风光在路上。”成都至稻城航班开通,自驾游游客会不会减少?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常务副会长李东如是说。
  在他看来,这一航线的开通,将为游客们提供更多的进入稻城亚丁的出行途径。“但行业内并不认为这对自驾游有什么影响。”李东说,自驾并非只是开车游览,而是“自己驾驭旅游行程”。
  “从成都飞稻城的航线开通,还会在一定程度上会扩大自驾团队。”李东说,游客可选择从成都飞稻城,在当地展开自驾游行程,把用在路上的时间,节约下来花在景区。
  同时,由于稻城海拔高,1个小时内,从海拔500多米的成都,到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并不是所有的乘客都能适应。李东认为,航线开通后,游客安全多了一层保障,出现高原反应的游客急需救治,可及时坐飞机回成都。
海拔差近4000米 专家建议机场建医疗室
  许多游客在向往稻城亚丁的同时,也对高原反应心存顾虑。昨日,省医院急诊急救专家陈康建议,除游客应做好防高原反应的防护措施外,机场也应建专门的医疗室。
  成都双流机场海拔495米,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1米,海拔差接近4000米。陈康说,尽管高原反应的程度与个人体质相关,但就普遍情况来看,沿海地区的游客到了高海拔地区,80%会发生高原反应。在成都,这一概率约为40%。1个小时内经历几千米海拔的变化,对大部分人来说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陈康建议,高海拔机场应建医疗室,医疗室一定要有高度配置来应对高原反应,比如氧气、应急药物等。他说,许多人到达高海拔地区,是从出了机舱就开始出现反应,所以医疗室一定不能太远。服务人员除了在飞机降落之前就做好提示之外,还应在旅客出舱门后关注其脸色和呼吸状况,出现情况及时应对。
  陈康还提醒,游客在飞往高海拔地区之前,首先应保证足够休息,尽量不要在熬夜、过度疲劳或患有感冒等症状时抵达。如属于易高反体质,最好提前一周服用红景天等预防高原反应的中成药。此外,出舱门后行走不能过于迅速,尽量不要太兴奋。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春梅反应
旅行社:拟投资酒店 开发高原旅游产品
  稻城距离成都800多公里,自驾线路为:成都-雅安-天全-泸定-康定-折多山-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其中,从成都到雅安段为高速公路,雅安到理塘是318国道,理塘到稻城也是柏油路,路况比较好,但沿途更多的山路以及高海拔垭口,行程十分颠簸。一般情况下,这条路线开车需要两天时间,而乘飞机只需要1个小时就到达。
  对于稻城即将通航的消息,几乎每一个旅行社都感觉振奋。开发了路线产品,必须保证与此相应的服务,因此,旅行社已着力对当地的旅游景点、住宿等条件进行开发完善。
  “航线开通后,高端旅游群体会增加,游客数量会增加,住宿需求会增大。”宝中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旅行社已着手投资酒店,完善旅游服务,但具体费用,由于机票价格未确定,旅行社暂时没有规划。
稻城旅游局:重点开发牧民定居点
  稻城县文化旅游局和广播影视体育局局长布多表示,成都至稻城航班即将开通,对于稻城的旅游业发展是极大的好消息。
  布多说,稻城县有农区、牧区和半农半牧区,牧区可在保持原有的生态基础情况下,开展牧区旅游,而农区则为游客提供体验当地生活的旅游项目。
  “以前由于交通问题,来稻城的游客都要经历旅程波折,而航线开通后,游客数量会增加。”布多说,航线的开通,为旅游区域协作也提供了机遇,稻城和丽江一起,将打造稻城-亚丁、泸沽湖、丽江精品旅游路线。目前,双方已达成协议,正修建一条从亚丁到丽江全长220公里的旅游通道,3个小时左右,游客就可到达丽江。
  此外,稻城还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能力。目前,稻城县日接待游客量为1万多人次,预计明年将达到2万人次。布多说,稻城县有22个牧民定居点,其中,从机场到景区沿线有6个,这些定居点将进行重点开发,包括内部建筑设施、餐饮服务水平等。影响
省旅游局:拉动大香格里拉环线旅游升级
  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机场,稻城机场将与成都、重庆、丽江、香格里拉、西昌、康定机场一起,共同形成一条高原空中环线,进一步拉动整个大香格里拉环线的旅游升级。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对四川旅游业发展意义重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稻城亚丁 旅行社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