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经济观察:豪车品牌竞逐广州车展 场馆人气火爆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5日电 (刘烨 陈启任)“1.5亿!我现在和这样的天价车近距离接触!”来自广州番禺的李小姐站在这部加长版劳斯莱斯面前显得有些“诚惶诚恐”,这部“天价车”堪称本次广州车展最耀眼的明星,是车展上必看的车型。

  24日、25日适逢周末, 连日来持续的低温细雨天气,也未能影响市民的参观。

  除了价值1.5亿元人民币的“天价车”外,其它名贵豪车还包括慕尚Mulliner尊贵版、幻影飞行家典藏版、巴博斯Rocket800、幻影加长版等,这些超级豪车的售价从600多万元人民币到近900万元人民币不等。

  此外,阿斯顿?马丁、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等豪车品牌也纷纷带来最新的超级跑车参展。主办方介绍,由于往年曾出现豪华车馆被“挤爆”的情况,今年车展已对豪华车展馆人流制订分流措施。

  广州历来是豪车进军中国市场最看重的城市之一,该市今年7月举行的进口豪华车展上,4天的展期共吸引超过11万观众入场,现场共计860多辆豪车成交,成交金额高达3.6亿元人民币。

  “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阿斯顿?马丁中国区域总裁郑津兰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该品牌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前景,正不断完善其内地经销网络,“我们会给经销商网络提供完整的,从售前、售后各个方位的培训,希望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

  尽管今年以来中国车市增长态势低迷,但豪车市场的表现仍“逆势而上”,在欧洲市场持续疲弱的背景下,触觉敏锐的国际豪车品牌希望借助中国强劲的市场需求实现新一轮增长。

  业内统计数据显示,保时捷、法拉利、宾利、劳斯莱斯等豪车品牌,去年在华销量均超过60%的增长,有专家预计,今年中国市场各类豪华车销量将达到100万辆,中国仍将是全球增长最快的豪华车市场。

  本次车展上,不少热衷于豪华车的外地消费者也专程前来广州看车,“现在中国内地消费者的购买力非常强劲,买下动辄几百万元人民币的豪车不在话下。”一位中国内地的汽车经销商表示,中国市场表现出的巨大潜力,使豪车厂商将其视为最重要的销售市场之一。(完)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豪车
  • 广州车展
  • Mulliner
  • 品牌
  • 人气
  • 阿斯顿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