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英系车不甘人后 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2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闫晓虹)如今,英系车对中国汽车市场日益青睐有加。记者于广州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车展上获悉,英系车正在加速布局中国市场,提升中国业务比重,意欲与在华蒸蒸日上的德系车、美系车、法系车、韩系车等一争高低,分得中国市场一杯羹。

  应当说,英国的汽车工业曾首屈一指,世界上最尊贵和最古老的车几乎都在英国。但一个时期以来,英系车在世界上显得有些衰落,这一态势与美系车、德系车、日系车、法系车、韩系车等相比,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而在此次广州车展上,英系车携多款重磅车型在中国首发,以豪华阵容传递出其对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市场的高度重视。

  作为一家拥有两个顶级豪华品牌的英国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携旗下双品牌联袂亮相,其间捷豹近50年来的首款双门双座跑车——F-TYPE,以及路虎树立顶级豪华全能型汽车新标杆的全新一代揽胜在中国首度亮相。同时,捷豹旗下首款四轮驱动车型XJ旗舰商务版AWD也推出了中国首秀版。

  2012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实现了迅猛增长,截至目前总销量超过6万台,同比增长逾70%。捷豹路虎中国总裁BobGrace透露,今后将更注重研发和引入迎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并不断完善经销商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

  是次,英国顶级豪华轿车品牌宾利也携旗下五款重量级车型出击车展,其中包括首次亮相中国、堪称英伦豪华汽车顶级的慕尚Mulliner尊贵版,以及全新欧陆GTCV8敞篷轿跑车和欧陆飞驰等。

  宾利中国执行董事葛创基表示,2012年宾利中国增势强劲,截止至2012年9月底,宾利中国交车达1411辆,同比增长28%,继续占据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地位。目前宾利中国的经销商网络已达到二十一家,今年年底前宾利还将陆续入驻中国极具潜力的二、三线城市。(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