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中国制造 世界合作” 商务部要培植中国产品新思维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赵晨雁 李红)细心的电视观众会发现,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这个星期起开始在亚洲市场播出一则30秒的商业广告,内容是宣传介绍在全球化大背景下,“中国制造”产品其实也是世界上各个贸易体共同分工协作、盈利共享的事实。当然,该广告也有利于重新打造与巩固“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上的声誉。

  据美国一家专门跟踪传媒与广告市场动态的media.com网站披露,该30秒的广告片由中国商务部会同4家中国行业协会共同委托制作。除了在亚洲播出外,接下来还计划在包括北美、欧洲等中国的主要贸易对象地区播出。

  通过视频观看,可以发现这则30秒的广告围绕“中国制造 世界合作”这一中心主题,强调中国企业为生产高质量的产品,正不断与海外各国公司加强合作。广告中展示了一系列带有 “中国制造”标签的产品。例如,一个类似iPod的MP3播放器上用英文标注“在中国制造,但我们使用来自硅谷的软件”;一双运动鞋和一套衣服上标注有“在中国制造,但我们的设计来自法国”;一台冰箱上写着“中国制造,但我们采用欧洲风格”。

  据人民网获悉,这则广告是由国际知名传播集团宏盟集团(Omnicom Group)持股的DDB国安广告制作公司历时数月精心策划制作,广告中多个场景在国外实地拍摄完成。

  业内人士称,旨在培植“中国制造 世界合作”对华制造产品全新思维的30秒广告在创意上独树一帜,从引导世界受众重新认识畅销全球的中国产品入手,能够启发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对“中国制造”和全球贸易的重新思考,从而逐渐抛弃对“中国制造”的偏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