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世界银行行长今起访华 支持中国经济绿色增长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7日(记者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世界银行新任行长金墉今天(27号)至30号访问我国。世界银行表示,金墉访华期间,将和中国官员讨论,支持中国实现更加绿色的增长,促进更具包容性的发展。

  世界银行说,访华期间,金墉将会见中国国家领导人和有关部委官员,讨论最近批准的最新世界银行集团中国《国别伙伴战略》。这一战略的重点是支持中国实现更加绿色的增长,促进更具包容性的发展,推进中国与世界的互利共赢关系。世界银行的这一表述和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要求高度吻合。

  从今年7月1号担任世行行长5个月以来,医学专业出身的金镛对经济“健康良性”地发展非常关心,对发展中国家尤其关注:

  金墉:这是一个互相连结的市场,脆弱的部分很容易受伤。作为世界银行的行长,我特别担心发展中国家收到损害。2008年以来,我们投入了数以千亿美元计的资金。我们要保证孩子们可以上学,在全球经济危机期间,我们要保证粮食安全。

  金镛是世界银行的第12任行长,任期5年,他也是第一位不具有经济学和金融背景的世行行长,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觉得,这反倒是他的优势,可以跳出经济学家的狭隘。

  袁钢明:也许从非经济学家,非金融体系出来的这种人可能更加重视人文的因素,不完全是经济金融,我觉得这一点也很重要。金墉他是个学者,他很重视学术、知识,这一点是相通的,金墉很重视社会发展,人文的,科学、文化、教育方面的。

  世界银行和中国有着30多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的目标是终结贫困和建立共享繁荣,并探讨如何帮助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共享成功的经验。建设银行战略研究部高级研究员赵庆明肯定了世界银行的努力,虽然近几年世行和中国地方合作的项目有所减少,但中国还是可以从世行学习很多有用的经验。

  赵庆明:他从四几年成立到现在70年的时间了,主要是致力于相对落后一点的国家扶贫呀、开发呀,这些国家的体制改革,我想它还是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我们城市化,或者是农村问题,基础设施问题,它还是有着丰富的经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