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奢侈品

白话时尚:奢侈品病了!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服装网

 



  如果说上半年奢侈品还在努力想证明什么的话,第三季度它们真的再也扛不住了,在西方极为迷信的911当天,Burberry发布盈利预警,不仅其股票大跌 21%,也令整个奢侈品行业感到一股寒流:,几大奢侈品集团LVMH ,PPR 和Richemont 都有下跌, 连今年股价几乎翻番的Prada(港股)跌幅都超过5%,昨天仿佛还在活蹦乱跳的奢侈品大牌们,一下都纷纷病倒不起,它们怎么了。

  如果说这次的股价下跌是一场高烧,其实奢侈品很早就开始扁桃体发炎,只是没有吃药而已。欧洲这次的经济危机虽然没有当年那么来势汹汹,但是却有点顽固难疾的意思,怎么甩也很难甩掉。欧洲的顽疾让更多的关注抛给了亚洲,特别是中国。

  于是,当中国的经济放缓之时,症结出现了,Burberry的CFO Stacey Cartwright把责任归咎于中国经济增长缓慢和礼物需求的减少,在另外一份分析报告中指出,Burberry最近几个月的增长全部来自新店的销售额,而它的之前店铺没有任何增长,这种情况下,我只想说,怨天怨地,不如反省自己。

  当christopher Bailey成功把这个百年老牌从一堆债务中拉了出来,成功翻身,可一切胜利好像盖住了问题,这就是我一直在问的一个问题,Burberry从一个成熟的奢侈品牌转身成为一个时装品牌,它在拉拢一些年轻顾客的同时,是不是要考虑所失去的老顾客?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既然决定和Givenchy一干人等去拼杀年轻市场,你就要担心是不是这些年轻人的祖母会喜欢和自己的孙子穿一个牌子的衣服?

  所以在这场经济危机的战争中,一味的抱怨某国经济不好或者调整作为自己增长放缓的理由,实在是过于牵强,也不禁感叹现在的品牌如同造星,成名也快,消逝也太快,甚至有些没有几年历史的牌子,就硬着头皮号称自己是奢侈品牌,所谓底蕴,所谓传承都想成是一个故事而已,但却忽视了对品牌文化等太多硬件的建设,只是想着凭借短平快吸引顾客的目光,却没有太多力气花在培养忠实的顾客上面,进股市圈钱好像是大势所趋,却不想寒流一来,自身的短处才一一暴露出来。

  反之看看很多奢侈品老牌,好像Armani从来都不和那些大集团有太多瓜葛,经济不好,我就是简单以削减预算来从容应对,自家的作坊也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