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液化气罐安全成焦点 餐饮场所开查燃气安全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山西寿阳火锅店爆炸燃烧事故造成14死47伤,一时间火锅店液化气罐安全问题成为舆论焦点。昨天,北京市消防局表示,即日起将结合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开展餐饮场所燃气消防安全大检查,坚决防止餐饮场所燃气爆炸事故。

  消防部门表示,检查中将重点查看如下内容: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是否符合有关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场所是否使用合法供应站提供的瓶装液化石油气钢瓶;场所是否按要求合理设置液化石油气钢瓶间和可燃气体探测系统,并保证功能齐全有效;员工是否存在不安全使用天然气管道系统和液化石油气钢瓶的行为;厨房和钢瓶间是否违章堆放各类易燃易爆物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部门严格督促整改燃气安全隐患,并依法采取罚款、停产停业、拘留、临时查封等处罚或强制措施。

  消防部门也提示餐饮场所要坚决避免下列不安全行为:一是倒灌瓶装液化石油气;二是摔、砸、滚动、倒置气瓶;三是加热气瓶、倾倒瓶内残液或者拆修瓶阀等附件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