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同药不同价 定价不透明让百姓对药价失去信任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想买便宜又管用的药,您还得上网,还得办卡,还得留心采取各种查询手段保证自己的利益。这是买药呢,这是跟药品零售商斗智斗勇呢?"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张女士最近因为咳嗽想买某品牌的咽炎片,出门之前,顺手在常去那家药店的网上商店查询了一下药价:每盒9.9元。但来到实体店之后却被告知,两盒32元;如果有VIP卡,可以享受两盒24块多的优惠价。而当店员得知张女士曾经在网店查询过价格后,二话不说,立刻以每盒9.9元的价格开了单子。这样算下来,起初开价的32元足足可以买3盒药还能找零。

  记者随后调查发现,不但网上网下价格差异巨大,同样一种药,在不同的药店之间价格差的也不小。面对如此现状,张女士忍不住发出如上那番感叹。

  纵横点评:同药不同价,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原本无可厚非。但是,老百姓为什么依然满腹怨言?原因就在于药价居高不下、定价不够透明的社会现实让人们丧失了对药品价格的基本信任,即便不是上百上千的高价药,在掏腰包时也要费尽心思、斤斤计较,生怕自己不明不白当了冤大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