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传超市称重“2秒”猫腻 瞬间触秤会比2秒后重1%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武汉晚报

 



  

  网友爆超市称重有个“2秒”猫腻

  称瞬间触秤会比2秒后重1% 记者实验证实说法并不靠谱

  新浪微博 @ 陕西冠军:无法忽视的超市称重猫腻:你刚把手里的菜和水果放上去,他的标签几乎1秒后就出来了,为什么?因为物品放到秤上的一瞬间,并不是真实重量!我亲自检验过,超市电子秤非常敏感,瞬间触秤会比2秒后重至少1%!如果每个顾客都在“触秤”的一瞬间被“吃掉”1%,也不是小数字。

  记者微访(李芳):超市称重瞬间触秤会比2秒后重至少1%?近日有网友揭秘此潜规则,并称 “亲自检验过”,众网友大呼“坑爹”。真是这样吗?

  记者在同事、朋友和网友中做了个小调查。大部分人表示:“从没注意过。”还有一部分人表示怀疑:“可能是真的,无商不奸。”也有人说:“不可能吧,大超市不会为这点小利损坏名声。”

  为一证真假,记者昨走访了黄孝河路两家大超市调查。第一家超市有三人排队,工作人员很利索,几秒钟就称好一个。记者买了两个柚子,称好到贴完标签,也不过4秒钟,重量为3.012kg。过了一会儿,称重台没顾客了,工作人员也到旁边忙别的事了。记者将称过的柚子包装袋撕开,把柚子再慢慢放到电子秤上,喊人称,约半分钟后,来人重称,标签上依然是3.012kg。记者又找另外一家超市买了两个馒头,瞬称和慢放称,结果一样重。

  记者将此疑惑向超市称重员打听。她很诧异:快称慢称还有区别?其实是一样重,只要货物放平稳,电子秤就能打出价钱。相反货物若没在台面上固定好(如活鱼之类),就无法称重价签也打不出来。至于为何称重员动作很快,“那是长期练出来的,不快点节假日人多时,排队的人还不催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