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近8成消费者表示二次购车还选同一品牌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质量报

 



  近8成消费者表示

  二次购车还选同一品牌

  近日,卡思调查发布的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显示,进口、合资品牌满意度领先于自主品牌。近8成消费者表示二次购车还选同一品牌。

  截至6月底,中国机动车总保有量达2.33亿辆,其中汽车1.14亿辆,汽车驾驶人1.86亿人。其中全国私人汽车保有量达8613万辆,占全部汽车保有量的75.62%,比2011年底上升1.21个百分点。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的城市已达到17个。其中北京、成都、天津、深圳、上海等5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了200万辆。

  汽车井喷式增长,所面临的问题就是为急速提升的汽车保有量提供相匹配的高品质的售后服务。为了更好地了解汽车行业售后服务的整体情况,树立行业管理标准、提升整个汽车售后服务行业的质量,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于2009年5月14日正式启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卡思调查(CAACS)”项目。CAACS是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受交通部委托,基于《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评价体系》,在国内50个主要城市进行的汽车4S体系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研究活动。

  本次调研均选取1至5年私家车车主,购车时间在2006年10月1日至2010年10月1日之间。结果显示,行业整体平均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得分为85.17。进口品牌汽车在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方面领先,合资品牌汽车领先于自主品牌汽车,但低于行业均值。从总体上来看,进口品牌在规范性、公开性、人性化、便捷性、专业性以及收费合理性领先合资品牌与国产品牌。合资品牌在规范性、专业性与收费合理性方面表现比自主品牌更让消费者满意。

  调查还显示消费者再次购车时,品牌忠诚度回升。78%的消费者表示下次购车时,还是愿意选择同一个品牌。品牌风格成为影响消费者再次购车的最大因素,此外,4S售后服务水平、价格以及技术专业性也成为消费者再次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有专家指出,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综合服务水平以及持续性的改进任务被厂商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随着多数品牌的4S体系建立,售前服务的水平差异越来越小,服务的重心也相应地从售前向售后转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