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调查显示九成以上北京大学生依赖一次性用品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图片为“2012第九届北京高校健康环保周”闭幕式现场

  中国网11月27日讯(记者 谢凌宇) 由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国际食品包装协会联合主办的“2012第九届北京高校健康环保周”活动日前闭幕。这项活动的一次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九成以上大学生依赖一次性用品;九成以上大学生表示如果有选择会放弃一次性用品。

  闭幕式上,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潘曙达表示,高校健康环保周活动符合社会建设工作的需求,也是对高校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提高科学素养和环境意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肯定。通过活动,大家亲身体会到高校环保周带来的乐趣,体验到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落实到行动,以自身行动带动身边人的重要性。

  据中国网消费频道记者了解,在校园展示期间,组委会展开“2012北京高校大学生一次性用品使用情况问卷调查”,发放问卷1360份,收回有效问卷1340份,回收率高达98.5%。调查显示,九成以上大学生依赖一次性用品;九成以上大学生表示如果有选择会放弃一次性用品;八成以上学生可以做到留笔杆换笔芯。

  据悉,本届环保周主题为节能环保从“1减1开始”——“1减1行动”。自9月19日开幕以来,历时66天,在17所高校内进行校园展示,组织14所高校15个社团50余名学生代表参观北京合益包装容器有限公司和东郊市场,此外还举办了健康环保论坛、主题征文、调查报告、摄影比赛、歌咏比赛等活动,向高校学生普及了健康环保、节能环保理念,宣扬了环保文化,让环保知识走进校园并且融入学生的心中和实际生活中。(中国网财经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