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服装化妆有猫腻 婚纱摄影暗藏三大“甜蜜陷阱”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又到了婚纱拍摄的旺季。为留住甜蜜爱情片断,不少新人都愿意慷慨解囊拍摄婚纱照。一些婚纱影楼正是抓住消费者“一生仅一次”的心理,设下“甜蜜陷阱”,采用各种推销手段,诱导顾客“二次消费”,导致新人实际支出大大超出预期,最终只能吃“哑巴亏”。

  陷阱一 婚纱套餐“雾里看花”

  结婚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本着这样的想法,家住龙岗的黄女士跟未婚夫到龙岗中心城一家连锁婚纱影楼,在销售员的忽悠下,订购了标价3888元的豪华拍摄套餐,但到拍摄基地后,却发现实际情况与销售员之前所讲大相径庭。

  “套餐上说礼服可在珍藏区选择,但‘珍藏区’根本就是最低选择区,礼服又脏又破,且一套几个人轮换着试穿。”此外,影楼工作人员还一个劲地鼓吹“皇家区”的礼服拍摄效果如何高档跟华美,对比之下,黄女士只好加钱选择“皇家区”的礼服。

  另据黄女士称,其所用化妆品也都没有牌子,对此质疑,化妆师大都称“系公司指定品牌供应”,但具体厂家却丝毫不透露。化妆的同时,化妆师还故意提供一些定妆效果后的照片,鼓吹使用“安×”品牌定妆,一瓶150元。“这些情况,影楼之前根本就没讲,到现场后,又变成另外一套,顾客只能吃哑巴亏。”

  “所谓套餐,好似价格跟内容琳琅满目,可实际标准却大多被一些甜美的名头遮掩,消费者只能是‘雾里看花’。”

  陷阱二 选片时被迫二次消费

  27岁的朱先生决定在今年12月中旬大婚,而拍摄一套婚纱照,是女朋友的梦想,为此,朱先生在宝安区西乡街道一家影楼定下了一套19999元的皇室套餐,精心计算再加上各种炫目的超值赠送,本以为“足够”了的朱先生,还是掉入“甜蜜”陷阱,被迫二次消费。

  “拍摄过程中,一切都跟合同上所说的一样,并未出现‘二次消费’情况,谁知刚放松警惕,‘陷阱’就来了。”11月17日,朱先生与女朋友一起到影楼选照片,本来说好268张底版全送的照片,却多出100多张。“销售员恨不得说每一张都漂亮,几次‘假意’组合照片入册,却总是故意砍掉一些精品。”此外,销售员还“挑拨离间”,声称之前的男顾客对女朋友特别好,买下了全部底片。眼见女朋友脸色有变,朱先生只得掏钱购买,“一共买了30张,额外消费1050元。”

  陷阱三 要用礼券还要加钱

  与朱先生的遭遇略有不同,孙女士上当在“超值代金券”上。今年11月6日,孙女士与男友在福田上步路一家大型连锁影楼拍摄一套8999元的套餐,销售员称消费满1000元送300百元抵用券,换购优惠非常“超值”。“预订前,销售员杨小姐告诉我,现金抵用券能换许多东西,可事实上却并非如此。”

  孙女士在选片时,本想使用这“2400元”的现金抵用券换购一些产品,却被工作人员屡屡“叫停”。“我想将放大照换成水晶相框的,谁知工作人员却说我的代金券不够用,原价换购为‘3500元’,我必须另付1100元现金。”既然如此,孙女士就想换购一个“2400元”以内的相框,但一个小小相架最低也要“1500元”,而剩下的“900元”如需再换购,还是要加钱才行。

  “根本就是蒙人!”孙女士随后就此向工作人员提出交涉,最后以“2400元”超值抵用券换购了一本12寸的相册。“ 店内的相册及各尺寸的相框根本就没标价,工作人员基本是随意叫价,消费者就是待宰的羔羊。”据悉,该种叫价2400元的相册在市场上仅需300元,加上制作费,最多不超过500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