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再次洞穿2000点 两行业喜迎政策东风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早盘两市继续下探,上证综指在回落过程中再次洞穿2000点。虽然跌幅股指盘中波动幅度不大,但是也正是这种走势说明目前的盘面相对比较沉闷,市场做多动能不足。最后恐慌性的一跌只要没有出现,市场很难走出像样的单边反弹。

  从早间的盘面来看,券商和银行股的表现略好于前两个交易日,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出现上涨走势。比较突出的两个板块是轨道交通和钢铁股。这两个行业均受到利好政策的刺激。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公告称,近期批准了福州轨交2号线及福平铁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批复了乌鲁木齐市城轨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2-2019年),上述项目及规划投资总额逾750亿元。从经济扶持角度来看,近期经济增速放缓,再次通过基建投资来刺激经济的概率是比较大的。从实际需求来说,随着车辆和人流不断增长,我国轨道交通目前还存在供不应求的问题。增加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可谓一举两得。

  就钢铁行业而言,《京华时报》报道,工信部称,不再出台普惠式的救济政策,也尽量不出台限制政策,而是希望能更多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利用市场倒逼机制,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从短期来看,不出台行业扶持措施会对钢铁行业造成一定的打击,但是从行业发展的中长期趋势来看,物竞天择优胜劣汰的方式更有利于上市公司尽快恢复盈利。因此早盘钢铁股反而走强。

  技术面上,指数昨日跌破5日线后今天早盘继续在5日线下方运行并且走出中阴线,5日线继续下压,短期空头形态恶化,建议谨慎观望。短线反弹仍是减仓良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