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广发证券:政策与投资扶持“城市矿山”发展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3: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核心观点:

  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已达29个发改委环资司和财政部经建司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了“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现场会”,会议透露,截止目前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已经累计确定了三批共29个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

  点评:受制于资源瓶颈的约束,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长期趋势。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要在全国建设50个左右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中央财政支持力度也比较大,三年来共安排了30亿循环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相关基地建设。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A股市场环保行业个股中,涨幅最大的前五位依次是凯美特气、元力股份、大禹节水、燃控科技和锦龙股份;跌幅最大的前五位依次是三聚环保、东湖高新、桑德环境、开能环保和巴安水务。

  点评:因市场传闻木质活性炭能够吸附液相中的“塑化剂”,酒鬼酒“塑化剂”超标事件推动元力股份股价大涨;东湖高新股东武汉长江通信本周减持公司股份 5,618,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减持后尚持有公司股份39,955,94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05%,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行业估值及相对A股溢价水平

  本周行业整体估值较全部A股溢价水平由上周的86.70%小幅下滑至85.07%,受凯美特气大幅上涨影响,特种气体板块TTM市盈率上升6.15%,至19.66倍。估值最高的为节能&EMC板块,TTM45.49倍。

  广发投资策略与组合

  建议关注屡获订单的九龙电力和业绩弹性大的雪迪龙,以及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东江环保。(广发证券研究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