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安科生物:反转在即,多因素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湘财证券

 



  多个因素保证生长激素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生长激素在前些年增长较缓,原因为其主要应用在烧伤领域,而烧伤市场每年维持在1亿元,增长缓慢,虽然公司产品在烧伤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为国内第一,但销售额较小。我们认为公司生长激素未来增长将加速,主要有四个原因:

  1)公司产品向矮小症领域积极拓展, 2011年销售金额比例已经超过65%,公司生长激素在矮小领域的增速有望维持在50%的水平,带动生长激素整体增长加速;

  2)公司与地方优秀医院合建儿童门诊,独家使用公司的生长激素,目前已有近30家,贡献公司生长激素销售额近1/6,公司计划今后每年新增合建门诊20家,积极开拓新市场;

  3)目前生长激素的平均用药时间较短,公司加强医生患者教育,延长用药时间,增强治疗效果,提高单个病人的用药金额;

  4)生长激素水针剂较粉针剂具有一定优势,且价格为粉针剂的2倍以上,目前仅有金赛用药有该剂型,在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公司生长激素水针剂预计在2014年上市,将打破金赛药业在剂型上的优势,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抗肝病药物保持平稳增长,两个品种相互促进。

  公司的抗肝病药物有干扰素和阿德福韦酯,两个产品竞争均较为激烈,未来有望保持平稳增长。安科生物是国内三家预充式干扰素生产企业之一,预充式干扰素替换普通干扰素是未来的趋势,公司具有明显优势。未来治疗乙肝的另一趋势是干扰素和核苷类药物联合用药,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生产干扰素和阿德福韦酯的公司,两个产品的销售有望相互促进。

  安科余良卿发展势头良好。

  子公司安科余良卿是公司的中成药平台,已是公司第二大利润中心。近年来公司逐渐重视在中成药领域的发展,对现有产品进行工艺改造,开发新剂型,并进行营销改革,准备将产品逐渐向全国推广,我们认为未来2年是安科余良卿的高速发展期,销售有望保持50%的速度增长。

  估值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3、0.53、0.71元,对应当前的收盘价,PE分别为27、21、16倍。我们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15.90元。

  重点关注事项。

  股价催化剂(正面):1)合建门诊快速发展;2)生长激素水针剂上市;3)中成药保持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负面):1)市场风险;2)产品降价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