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雷士照明CEO辞任 吴长江能否继任成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4: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在雷士“内斗风波”中临危受命的CEO张开鹏,在上任半年后宣布辞职。雷士照明昨天通过港交所发布了这一消息,称张开鹏“有意寻找其他发展机会而卸任”。

  今年5月25日,时任雷士照明总裁兼董事长的吴长江突然对外宣布辞去所有职务,雷士机构股东赛富亚洲投资基金的创始合伙人阎焱随后接任雷士照明董事长之位。7月12日,吴长江打破沉默,连发微博,透露辞职雷士实属“被逼下船”,将其与风投大佬阎焱之间的矛盾摆上台面。吴长江的下课,最终导致雷士照明陷入泥潭。至9月4日,雷士照明终于宣布,成立临时运营管理委员会,吴长江任负责人,吴长江回归。

  在雷士风波中上任的张开鹏,来自雷士的另一股东施耐德。让张开鹏及施耐德退出,一度成为支持吴长江的雷士员工和经销商的诉求。那么此番张开鹏辞职,是否意味着吴长江将重掌雷士呢?

  昨天有媒体称,阎焱表示:“吴长江应该不会继任雷士照明CEO一职。”雷士照明相关负责人称:“一切以公告消息为准,备选CEO人选目前不便透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