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新股事实上已暂停 管理层该明示新股停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11月即将过去,没有一只新股发行,就算立刻公布招股说明书,也要在12月才能申购,11月成为了3年多以来第一个没有新股发行的月份。其实10月也只有浙江世宝一家IPO,而且还是超级袖珍股,新股发行已经从事实上暂停了,股市也因此能够多次在2000点止跌。可是投资者还有一个心结,即管理层一直没有明确表态暂停新股发行,投资者担心一旦股市稍有好转,新股发行就会重开。本栏认为,现在需要管理层明示,新股发行暂停,以解除投资者的后顾之忧。

  事实上不发新股,但却不表态,就像长期恋爱的情侣,虽然感情很好,但毕竟缺少一纸婚约,让人感觉不太踏实。新股暂停也一样,虽然事实上已经暂停,但谁也没说暂停多久,如果投资者据此奋勇前进,把股指推高到2300点,管理层突然恢复新股发行,投资者又得被放在高位。现在的投资者基本偏于保守,宁可踏空,也不愿意追高被套,在管理层没有明确说法之前,谁也不愿贸然进场。

  现在的股票有没有投资价值很难说,例如券商股,如果股市走好,成交量放大,券商收益自然提高,券商股的业绩也就好转,那么券商股就有投资价值;反之,如果股市不景气,继续低迷,券商收益也就会越来越糟,那么券商股也就缺乏投资价值。

  股市的走牛,不仅能够推动券商股好转,还对一般消费品需求有刺激作用,股民有钱了,花钱也会适当大方些,很多原本不舍得买的东西也会购买。熊市本身对内需就有压制作用,如果股市转牛,内需也会提升,自然很多上市公司也会因此受益。

  银行也一样,虽说银行信贷资金不能流入股市,但投资者总能用信贷资金进行其他支出,腾出自有资金投资股市,如果股市走牛,投资者就会增加投资股票的资金量,银行贷款量也会增加,银行收益也能提高。也就是说,股市走牛可以对各行各业产生利好的影响,同时这些利好的影响又能翻过头推动股市进一步走高,从此进入良性循环。

  现在股市牛市还差多少,可能就差管理层一句话,承诺暂停新股发行。没有了新股发行,投资者就会对股市后市恢复信心,场外资金也会源源不断流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