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业绩颓靡难掩股价兴奋 券商政策红利仍将持续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不太好看的业绩与表现抢眼的股价,让券商行业看起来格外得不真实。如果说创新预期导演了这一波股价狂欢,那么烟花璀璨之后,业绩能否跟上引人关注。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468.2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实现净利润144.6亿元,同比下降约7%,下降幅度较中报有所缩窄。从三季度单季来看,上市券商实现净利润27.04亿元,同比增长72.9%,环比下降57.7%。

  分业务类型来看,券商的经纪业务、投行业务和自营业务表现不一,但前三季度自营业务收入的增长未能弥补经纪、投行业务的下滑,进而成为导致业绩下滑的主因。

  今年前三季度日均股票基金交易1379亿元,同比下滑28%,致使券商经纪佣金收入163亿元,同比下滑26%。投行业务方面,虽然前三季度企业债承销同比增加了102%,但由于股票承销同比下降了34%,尤其是IPO的规模下滑了56%,导致承销业务收入下滑18%至56亿元。

  而自营业务成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受益于固定受益类投资,前三季度券商自营平均收益率为4.82%,同比提升3.75个百分点,投资收益合计108亿元,在去年低基数的基础上同比大增461%。不过三季度受股债双降影响,上市券商自营受益仅实现11.94亿元,环比大降80%。

  尽管整体业绩不佳,但是券商股今年表现十分抢眼,如宏源证券、国金证券均逆势大涨超过40%,东北证券、国元证券等众多券商也有超过10%的涨幅。因此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券商股年内涨幅较大,股价已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创新预期,因此不宜追高,可关注直接受益于创新政策、股价具有一定防御性的综合性大型券商。

  海通证券分析师董乐认为,四季度低基数情况下行业全年实现盈利正增长应无悬念。而从创新政策来看,四季度政策落地的频率将继续提升,券商创新11条措施年内有望全部推出,政策红利仍将持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