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入选“政协委员慈善公益事迹展”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光明网

 



  近日,2012“善行天下 政协委员慈善公益事迹展”在北京隆重举行。广东省政协委员、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完美公司”)董事长、马来西亚丹斯里皇室拿督古润金太平绅士因慈善业绩突出入选本届慈善公益展。

  

2012“善行天下 政协委员慈善公益事迹展”在北京隆重举行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入选本届慈善公益展。

  本次活动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办,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中国政协》杂志社承办,旨在表彰政协委员慈善榜样,增强公众慈善意识,推动慈善文化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陈宗兴,国家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等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以及参展政协委员、嘉宾近百人出席了开展仪式。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在交流慈善心得时表示,在这个世界上,人不可能完全脱离社会而独立生存。人类社会如同一个庞大的生命体,牵一发而动全身。当世界上有人在遭受饥渴寒热之苦、战争瘟疫之难的时候,衣食富足与和平健康的人如果都不去济苦解难,那么就会或早或晚、或多或少、或直接或间接地受到影响乃至祸及,不能获得深切、安稳的幸福和快乐。

  从另一方面看,每个人的衣、食、住、行、学习、娱乐等身心需求都直接或间接取自社会、受益于社会,个人劳动和金钱交易只是众多生成因素中的一分。就像种子如果没有土壤、阳光、水、肥料,就不能长出果实,如果个人或者仅仅一家几口人隔绝于社会人群,那么劳动的成果就会极其微薄,甚至连一块布、一根针也难以生产。由此可以说,个人生命的维持,财富的获得,知识的成长、尊严的建立完全得益于社会人群。因此,我们回报社会,慈善兼济,既是一种宽广的胸怀、明睿的理智,也是一种责任和义务。

  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可上溯到三皇五帝,他们以德行感召天下,为民众建立福祉,可谓中华民族慈善文化的源头。及至周文王、周武王遵行大道,周公辅以礼乐,开创了悠久的礼乐文明。之后璀璨的礼乐文化集大成于孔子,开演出广博深邃的仁爱学说。深厚的仁爱体验辅以“上善若水”的老子智慧,中华文化变得更加丰满。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有责任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为促进社会和谐做贡献。政协委员在各行各业中有着较大的影响力,是宝贵的社会资源。当政协委员参与到慈善公益工作中的时候,就会影响、带动本地区、本行业甚至更多的人关注慈善,参与慈善,使个人的慈善公益行为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副主席王刚、钱运录等领导专程观看了展览,并对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慈善公益的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表示,通过出席这个展览,与各位共同感受慈善的温暖,慈善的力量。慈善公益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展现,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体现了时代的要求和社会的进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