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自助保险销售机火车站“上岗”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韩旭)昨天,记者在北京站和北京南站发现,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保险自助销售服务机已经落户两大火车站。旅客可以自助购买涵盖铁路、飞机、轮船、汽车在内的综合交通意外险。

  北京站售票大厅里,一台红色的中国人保保险自助销售服务机放置在取票机中间。旅客可以自行操作购买其推出的交通类畅行无忧卡的保险。保险方案分为20元、50元、100元三种价位,保险方案为5种,旅客花20元可以保险一个月,可同时包含飞机、火车、轮船、汽车。50元和100元的保险方案为一年,增加了自驾车内容,而这只是在保险赔偿数值上有所区别。

  据悉,在购买保险之前,旅客可按照自助机的提示,刷二代身份证或手动输入身份证号码后进行确认,并留下手机号和邮箱地址,确认后插入纸币即可完成,自助机会自行打印投保单据和发票。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开始招聘专门为北京火车站服务的自助保险销售岗位,其主要负责设备的客户引导、机器的操作流程讲解和产品的宣传推荐。

  据悉,从明年1月1日起已经执行了61年的《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将被取消,自助保险销售机的出现或许正是这一政策的落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