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阿根廷不满美法院13亿美元支付判决 申请上诉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下午消息,阿根廷在当地时间11月26日针对美国法院的一项判决上诉。这家美国法院裁定让阿根廷向那些不接受债务重组计划的债权人支付总计13.3亿美元的资金。但对于这一判决,阿根廷并不满意。据了解,这一债务重组是与阿根廷在2002年的主权债务危机相关。目前市场担心,阿根廷可能会再度面临违约。

  据了解,在今年11月21日,美国纽约联邦法官托马斯·格里塞做出裁决,要求阿根廷政府在12月15日前向那些不接受债务重组计划的债权人支付总计13.3亿美元的违约债务本息。美国纽约法院的这一裁定可能会使得那些参与2005年和2010年债务互换的债券持有人的支付面临风险。

  阿根廷经济部在当地时间11月26日晚间对外表示,已经就此判决申请上诉,并公开指责托马斯·格里塞的判决是对阿根廷主权的一次攻击,显示出其对阿根廷国会批准通过的法律的一种藐视。据了解,任何对阿根廷主权债券条款的调整都必须征得该国国会的批准。

  在本周一早些时候,投资者在美国联邦上诉法院聚集,对此裁决表示抗议,这些投资者担心,美国法院的裁定可能会阻止其债券的支付,从而导致阿根廷出现新一轮的违约。这些投资者所持有的经过重组的阿根廷债务规模达到了10亿美元。

  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法官的判决对阿根廷股市和债市造成了不利影响,市场担忧阿根廷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债务违约。这一判决同样引起接受债务重组计划债权人的担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阿根廷采取单方面不合作态度,美国法院可能会强制执行冻结阿政府账户,从而使得接受债务重组债权人索取权益受到影响。(瑥丼)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阿根廷 判决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