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手机购买火车票仍无下文 “李鬼”版本层出不穷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手机购买火车票仍无下文 “李鬼”版本层出不穷 

  中新网财经频道发现,在App Store里搜索“12306”,会出现约20个相关应用,大部相关”软件的主要功能是车票查询。铁道部网站也未公布支持安卓系统的手机购票系统。图为App Store中的搜索结果。

  中新网11月27日电 (财经频道 何敏)此前铁道部承诺于11月底推出的“掌上12306”手机购票业务目前仍无下文。中新网财经频道登录苹果App store发现,虽然官方手机购票业务并未推出,但“李鬼版”却有20多个。

  “掌上12306”仍无下文 铁道部或再次爽约

  早在今年9月13日,铁道部就表示新一代客票系统将于9月底上线。届时,安卓、苹果两大系统的手机可通过手机购票的客户端进行在线购买、在线支付。

  据铁道部介绍,这款名为“掌上12306”的手机购票业务系统,将实现手机在线支付功能。手机购票系统仅支持苹果和安卓两个平台,其上线后旅客可免费下载和使用。其中,苹果平台应用从App Store下载,安卓平台应用可从www.12306.cn网站直接下载。铁路部门提示,“掌上12306”应用图标为中国铁路路徽,路徽下方标有“铁路客服中心”。

  但铁道部并未如期推出,并有媒体报道称该业务将推迟至11月底推出。《钱江晚报》报道10月16日称,“掌上12306”应用目前也已完成了设计制作,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和系统完善,预计的推出最快在11月底前与旅客见面,首先推出包括苹果的ios和安卓系统,基本上目前市面上九成以上的智能手机都能使用。

  截止11月26日,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登录苹果App store、12306网站发现,该业务仍未推出,随着月底临近,铁道部可能再次爽约。

  “李鬼”版本层出不穷 下载使用还需谨慎

  虽然官方版未推出,但各App store却不乏“李鬼”的身影。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登录苹果App store,输入关键词“12306”,搜索出多个。其中不乏“掌中12306”“12306在线”“12306订票助手”等相似度极高的应用,这些软件的功能界面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购票平台类似,App Store中的售价从免费到30元不等。

  铁路部门表示,正式的“掌上12306”应用软件图标是一个中国铁路路徽,带有“铁路客服中心”字样,使用这个软件,能够查询全国铁路各车次时刻、预订火车票,并能够通过手机支付系统完成支付功能。

  中国广播网报道,由于官方“掌上12306”软件还没有面世,工商网监分局提醒各位“手机控”千万不要跌落骗子设置的网络陷阱。

  早在9月底爽约时,新京报就发表评论指出,作为政府部门,如果不能有十足把握按时把某件事办好,那就还是不要轻易承诺为好;如果因为遇到意外的原因,承诺到期难以兑现,至少应及早主动说明情况并向社会致歉,而令人遗憾的是,这两点铁道部门似乎没能重视。(中新网财经频道)(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