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股指玩穿越继续创新低 把握投资两主线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盘面评述】

  股指继续延续着昨日的低迷,或者说最近几个月以来的低迷走势,早盘股指再一次小幅低开。权重股依旧表现的相对稳定,所以指数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中小板个股较多出现跳水走势,是今天股指低迷的主要力量。全天大盘形成了两波上涨的力量,一波是在10点以后,券商的快速上涨,但是没有对股指形象多大的作用;一次是午后13:30之后,这波是以地产为主力军,这次是在股指在此创造新低1995.09时迅速启动的,有个例子很形象,常挨打的孩子最最孝顺,一点不假,地产是一直以来被调控的,而地产是进入11月以来股指稳定的主要板块。第二波对股指有个小幅的推动,但是高度有限。临近收市,股指继续下探。截止收市,上证报收1991.17点,下跌26.30点,跌幅为1.30%,最高点是2014.21点,最低点是1990.34点,成交390.9亿;深成指报收7936.74点,下跌79.33点,跌幅为0.99%,最高8027.93点,最低是7931.74点,成交389.2亿。

  【板块评述】

  两市板块大幅杀跌,仅有银行略略红盘,其他所有板块尽墨,家具制品、页岩气、农林牧渔、互联网、传媒、机械、物流、造纸、环保等均大幅下跌,跌幅近4%。

  【要闻摘要】

  1、多部委酝酿十二五海洋经济新政。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包括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业、海洋可再生能源业、海水利用业等在内的海洋新兴产业增加值,将较“十一五”期间翻一番。为推动规划实施,多部委正在酝酿包括产业政策、财政税收政策、投融资政策等在内的系列海洋经济新政。2、发改委再批城轨项目。近期批准了福州轨交2号线及福平铁路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批复了乌鲁木齐市城轨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2-2019年),上述项目及规划投资总额逾750亿元。

  【巨丰观点】

  指数今天继续创出新低,玩起了穿越,从2012回到了1990。似乎又让我想到了那个年代的生活景象,挣钱不多,却很多人却感到比现在幸福;物资不丰富,却不会出现塑化剂、三聚氰胺、瘦肉精等类型产品;人们都很淳朴,没有“碰瓷”,也没有肇事者逃逸。让我感慨万千。但是让我感到更有趣的是我们的股市没有回到那个红红火火的年代,与那个时代形成鲜明的对比。面对国家的经济触底趋势渐明,外围股指屡创新高,国内基础大力建设等一些列的利好因素,我们都在纳闷,都在多问几个为什么,为什么我们的股市跌幅第一,为什么我们的股市融资第一,为什么我们的股市业绩变脸最快等等等一系列之最,我只能告诉你,没有为什么,因为这就是中国特色的股市,因为这是在中国。散户朋友们,这是地球,这里不是你们待的,赶紧回火星吧。言归正传,目前股指已经再次创出新低,投资方面积极把握两条主线:首先,目前是海洋经济大发展的初级阶段,海洋经济将来必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一级,可长期关注;其次,短期内可关注水泥板块的表现,随着基建进入实施期,对水泥的需求呈现快速的增长,可积极布局水泥个股,特别是区域龙头的水泥上市公司。

  (中国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