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击穿2000点后会否加速下跌 调整原因揭秘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近期市场明显缩量无热点的前提下连续下跌再次击穿了2000点的整数关口,但钢铁和地产的盘中强势丝毫没有改变整体弱势的格局,而接下来的资金紧张和解禁压力加大的局面下市场在2000点反复后量能大小成了观察的关键。那么,市场会在连续击穿2000点后加速下跌吗?

  市场击穿2000点后不会止跌

  我们认为,市场击穿2000点后不能止跌的真正因素就是在资金的而市场本身的成交再次冷淡也是干扰市场不能很快企稳反弹重要的不利因素之一,所以我们发现资金紧张是导致市场进一步敬爱素下跌的根基,因为统计发现一般在往年信贷增长指标已基本完成情况下,银行信贷扩张的动力并不强,故此,今年现阶段刚好处于这样的过程,所以推断资金不可能得到有效的缓解,加上企业应收账款仍居高不下的情况就更加冲击了业绩的回暖,这样导致是擦很难过根本不具备反弹的根基,再次下跌是个必然的过程。

  另一方面,我们可以从债券市场看到一些问题,因为最近中票交投继续比较清淡,高评级交易略微活跃和企业债市场交投稳健,以及主力机构都是券商和基金参与为主。说明市场预期的政策会相对平稳,而我们再次观察中低等级信用利差收窄,城投票息优势仍然是机构配置的重要因素。就更加可以说明是擦很难过处于政策真空期的过程会延续到年末,所以传说中的降准的概率很小,这样导致政策落空后的市场加速探求底部的预期会十分明显。

  不过,下跌和急速下跌看起来害怕而实质性过程也是一次不错的再次出现低点买入的好机会,因为近期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富兰克林邓普顿时隔18年再投A股,该机构本周宣布,70%的募集资金都将投向中国A股;而押注安硕富时A50中国指数ETF上涨10%的认购期权价格大涨16%,触及至少自2010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这样的态势在暗示市场下跌后很容易再次出现大家理想的底部过程,正所谓相辅相成,故此下跌的本质是在此见底过程,而在刚才跌破掉2000点的时刻还要多多谨慎,而到了1900点附近可以逐渐的加仓可谓谨慎之举。

  三因素导致2000点之下要停留一段时间

  我们认为,市场的本次下跌和前次预判基本一致,在近期的市场中本人连续的指明市场会下跌在1900点附近在逐渐的寻找底部的过程,因为主要是以下三个因素导致在击穿2000点之下还要停留一段时间的。

  通过数据分析可以看出,其一,今日央行开展135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交易量为700亿元,28天期交易量为650亿元。两种期限的中标利率分别为3.35% 和3.60%。分析指出今日逆回购规模处于正常水平,随着年底的到来,资金面将稳中偏紧。这样的数据就再次看出,市场本身交投清淡的局面改变不了的前提下还要在局部热点上期望过大显然不现实,而资金压力会导致市场在击穿2000点之后停留在其下方的时间可能会加长。

  因此,我们认为,压力的本身在资金的根源上,而市场的解禁因素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考虑原因,初步统计来看A股市场共有86家上市公司减持2.38亿股,环比上升34.62%,涉及市值20.85亿元。而创业板会加速解禁来导线紧张的资金窘态。而即将到来的12月解禁数量和市值均创年内最大,解禁股数高达337.66亿股,市值2294.65亿元。这样的压力面前,依靠简单的政策预期和缩量的市场表现,市场联系下跌后的反复震荡依然会停留在2000点下方一段时间。

  也就是说,资金紧张不是一段时间可以解决的,而经济的增速的回落使得业绩因素暴露更多的企业运作问题,而最近上市的公司突然变脸而导致整体压力逐渐加大.而中金的报告分析指出,如果2013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维持在20%以上且新增信贷目标为9万亿的话,2013年股市整体资金面将依然较为紧张除非新增信贷增长大幅超预期或者投资增速低于预,这样看来整体市场的下跌依然没有结束,而在2000点之下的停留也要时刻注意会有相当长的时间跨度。

  操作上在1900点附近在下手可谓实际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建议,市场操作上可能要分成两段,其一就是在利用下跌中不断的倒仓腾出现金抢占先机,其二在连续下跌后重新选择启动的新品种一定比持股要主动的多,而至于整体的操作划断本人以前坚持近期一种结论,按照市场江恩方鼎的预测理论分析和定位的模型测算,在重要的低点下行9%-12%为主具有良好的支撑和技术反弹的良好时间出现,而按照这样的测算的话,市场的第一个低点也在1900点附近,这点看来还要拭目以待。(康洪涛 国元证券)

  (中财网 康洪涛 国元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