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中移动巴基斯坦公司第一个GSM实验室建立(图)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22: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中移动巴基斯坦公司第一个GSM实验室建立(图) 

  刘健大使在巴基斯坦第一个GSM实验室落成仪式上致辞

 中移动巴基斯坦公司第一个GSM实验室建立(图) 

  中移动巴基斯坦分公司首席执行官范云军向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校长阿斯格尔颁发纪念牌

  原标题:中移动巴基斯坦公司在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建立第一个GSM实验室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孙伶俐、秦胜瑞):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在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建立了第一个GSM实验室,27日,实验室落成剪彩仪式在国立科技大学隆重举行。

  当天,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中移动巴基斯坦公司首席执行官范云军、华为巴基斯坦公司首席执行官耿思萌以及中巴各界友好人士、媒体记者数百人参加了GSM实验室落成剪彩仪式。这是巴基斯坦的第一个GSM实验室,由中移动、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和华为公司共同组建,华为公司为实验室提供了130万美元的硬件设备。实验室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巴基斯坦电信科技的教育和研发水平。

  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首席执行官范云军表示,这是巴基斯坦第一个由移动运营商支持的实验室,这个实验室对中巴双方在电信科研领域的合作具有实际的意义,是个很好的开始。“这是在巴基斯坦第一个GSM实验室,GSM是一个技术主流,但是实际上很多学生对它的了解只是书本上的。通过这个实验室,第一,它可以通过信令去追踪每一个呼叫过程,学生对它就了解了,了解完全深入化了。第二,他们借助这个平台可以做一些研发,开发一些软件和应用,做一些增值业务。第三,我们也会进一步和他们合作,把这个实验室一步步更新到最新的技术,让这些学生始终走在技术最前沿,他们用最短的时间能获得足够的知识,可以迅速地工作。从我们来讲,我们也能得到高质量的学生。而且我们还可以借这个平台,跟他们有一些项目合作,无论是网络规划、网络优化、整个增值业务的开发,还有深入的数据挖掘和研究都可以做起来。所以这是第一个这样的实验室。”

 中移动巴基斯坦公司第一个GSM实验室建立(图) 

  中移动巴基斯坦分公司首席执行官范云军(左二)、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校长阿斯格尔(左三)、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左四)与华为巴基斯坦分公司首席执行官耿思萌(右一)参观GSM实验室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校长穆罕默德?阿斯格尔表示,和中国移动合作成立的GSM实验室,不仅可以提升巴基斯坦电信领域的科研水平,而且对拉近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关系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今天我们NUST大学和中国移动合作成立的GSM实验室,对拉近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也希望通过这个实验室,可以拉近巴中两国年轻人的距离。实验室对于我们学校来说,对于两国的工业合作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这个实验室对于巴基斯坦电信工业的发展也十分有意义,我们的工程师可以在GSM实验室里培训、学习,积累经验,以后就可以直接在电信领域工作。而且这是中移动和华为投资的项目,我们的学生毕业后还有机会直接去他们的公司工作。”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也指出,这个实验室对于在新时期巩固发展中巴友好关系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中巴双方合作非常广泛,而且在过去几年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现在时代在发展,那么我们应该为我们的合作增加新的内涵,我们知道现代科技是非常重要的生产力。在这种情况下,中巴应该也要考虑更多地把一些合作放在这个领域,如果从这个意义来讲,今天这么一个活动,它至少给我们一个启示,或者说是我们走了第一步,我希望今后中巴双方应该有更多的这样的合作。中国大使馆会积极地促进、推动我们中国的科技工作者到这来,跟巴方进行更多的合作,这是一个新的方向。”

  (国际在线 孙伶俐 秦胜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