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成思危:明年GDP增长目标应定为7%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12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

  央视网消息:12月12月,201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盛典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在“2012央视财经论坛:寻找全球困局中的实业重构”上表示,应把明年的GDP增长目标定为7%,真正把发展的立足点转移到效益和质量上来,“如果到9%,说明我们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方面做得不够”。

  成思危称,由于多种因素影响,今年中国经济处在下行状态,但完成GDP增长7.5%的全年目标应该没有悬念。目前可知的数据显示,11月份PMI已经超过50%。虽然外贸仍在下降,但总体来看还是喜大于忧。

  目前市场对对明年宏观经济走势的预计趋于乐观,有人甚至提出2013年中国仍可完成9%的经济增长。对此成思危指出,相比9%的增长目标,“十二五”规划里提出的7%的增长速度更加合理,因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强调“转方式、调结构”,一旦真正把发展的立足点转移到效益和质量上,要淘汰落后的、过剩的产能,必然会有阵痛;另外培植新的产业也需要时间。

  成思危认为,目前中国经济的发展不要过分地重视追求GDP。GDP是经济活动的结果,只是一个指导性指标,只能代表经济发展的速度,并不代表经济发展的质量。

 

责任编辑:李德尚玉

热词:

  • 成思危
  • 明年
  • GDP
  • 增长
  • 目标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