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朱光耀:2013年中国外部经济环境充满不确定性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12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央视网消息:12月12日,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2012央视财经论坛:寻找全球困局中的实业重构”上说,刚刚结束的“十八大”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绘制了明确的发展蓝图。目前,中国经济改革已经到了深水区,未来30年的变化可能更加巨大,为此,政策措施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的经济要使中国人民受益;与此同时,中国的经济发展也要为世界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朱光耀总结说,2013年中国发展的外部经济环境复杂严峻,充满了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突出表现在5个方面:第一,欧债危机走势的不确定性;第二,美国债务悬崖管控结果的不确定性;第三,世界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宏观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第四,世界主要大宗商品,特别是石油价格的不确定性;第五,国际资本向新兴市场流动的不确定性。

  在谈及近期备受关注的美国“财政悬崖”困境时,朱光耀指出,目前主要发达经济体宏观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正在影响着全球的经济治理。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影响巨大,对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影响也十分巨大。因此,中国真诚希望美国能够尽快就这个问题达成政策决议,能够对债务悬崖问题进行有效地管控。这样才能够使美国的经济在复苏的道路上继续向前发展,从而能够实现G20所确定的强劲、可持续的平衡增长目标。

责任编辑:李德尚玉

热词:

  • 朱光耀
  • 2013年
  • 中国
  • 外部
  • 经济环境
  • 不确定性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