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201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雷军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12日 2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201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雷军

201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雷军 

      央视网消息:2012年12月12日,CCTV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揭晓答案。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荣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称号。

  获奖理由:他是最成功的投资人之一。2001年他跻身中国福布斯富豪榜,但年过不惑,他却决定投身创业。他想只在互联网上卖手机,有人说他异想天开。根据数百万用户的意见定制手机,在他看来,这才是小米最大的创新。

  获奖感言:小米是颠覆性创新的东西,颠覆肯定颠覆了别人的想法、看法,影响了别人的利益,一个新的东西产生以后,随之而来的就是诋毁、抹黑,羡慕嫉妒黑。我自己的想法,不管怎么想,反正我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够了。

  雷军个人简介:

  雷军,小米科技创始人。现任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在过去几年中,作为天使投资人,投资了凡客诚品、多玩、拉卡拉、UCweb等多家创新型企业。

  小米公司简介:

  小米公司是2010年4月在北京成立的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行业的高新技术公司。雷军带领的小米团队开创了中国首个互联网手机品牌。小米主要由前Google、微软、摩托、金山等知名公司的顶尖高手组建,截止到2012年9月,约有1700名员工,平均年龄约32岁,其中一半来自Google、微软、摩托罗拉、和金山等知名软、硬件及互联网公司。

  雷军提出的“软件+硬件+互联网服务”的铁人三项模式带动了传统手机行业的革新。本着“铁人三项”发展战略,小米前后推出了深度定制的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MIUI、专为移动终端设计的社交通讯工具“米聊”,截止现在,MIUI用户已经超过700万,米聊用户超过2000万。

  小米手机坚持“为发烧而生”的设计理念,并于2011年8月16日对外正式发布了高性能高性价比的发烧手机“小米手机”,并采用渠道成本最低的电子商务模式销售。凭借“专注、极致、口碑、快”的创业理念,小米在短短一年半时间内已成为在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方面都具有颠覆性创新的移动互联网明星公司。

  在2012年6月份,小米公司成功完成第三轮2.16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达40亿美元。小米公司的估值在中国上市互联网网公司中,仅次于腾讯、百度和网易;而放在世界市场上,这一估值接近传统手机厂商黑莓49亿美元的市值,相当于诺基亚市值的一半。

  2011年12月20日,中国联通和小米正式结成战略伙伴,并签订了百万台小米手机定制的框架合作协议。百度风云榜上,自今年8月,小米手机品牌度进入了前5名,单款手机关注度仅次于IPhone排名第二名。根据摩根斯坦利的报告,小米手机全球品牌影响力排名第9,已经超过了华为、中兴、联想成为国产品牌的第一名。

  2012年8月16日,小米公司在北京798艺术中心发布了全新的小米手机MI2, 小米手机2将采用4.3英寸触摸屏,搭载1.5GHz四核处理器,并配备2GB RAM和16GB机身内存,同时还拥有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 。

  小米公司截止2012年9月底,销售400万台以上小米手机,2012年预计收入将达到100亿人民币以上。

  小米手机以其高性能低价格的特点迅速获得了近千万发烧友粉丝的热爱,并成为国内互联网用户关注度最高的手机品牌,在极大程度上推动了智能手机在国内的普及。作为小米公司的创始人,雷军同时也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开拓者。雷军“专注、极致、口碑、快”的七字诀也已经被中国移动互联网从业者视为准则。雷军正在带领中国的移动互联网步入新的产业时代。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雷军 小米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