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接获8份标书 将军澳地截标估价最高逾2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郭韵婷报道:将军澳第66B2区「限量地」于昨日正午截标,由于该区未来土地供应持续不断,故业界料招标反应未必热烈,估值亦趋保守。地政总署指,该地皮共接获8份标书。据悉,参与竞争的财团包括长实(001)、新地(016)、信置(083)、新世界(017)、嘉华(173)及南丰。市场估计,地皮估值介乎15.38亿至20.41亿元。

  嘉华国际总经理(香港地产发展)尹紫薇昨递交标书后接受访问,称公司独资入标,但拒评会否因市况而出价审慎。她又指将军澳地皮规模不小,且邻近地铁站,交通便利,公司亦有兴趣入标西铁荃湾西站五区两个限尺项目。

  预期竞投反应不俗

  对于同日截交发展意向书的市建局土瓜湾浙江街/下乡道发展项目,她又表示,公司已递交该意向书,而对于下周一截标的荃湾西站项目亦感兴趣。

  业界认为,该地皮虽属「限量地」,惟处于市中心,加上较66A区地皮更临海,相信势成大型发展商兵家必争之地。由于地皮规模较邻近地皮细,料亦可吸引中小型发展商参与竞投,预期竞投反应不俗。由于66A及66B区地皮均已由新地投得,料新地有望再下一城,夺66B2区地皮。

  中原测量师行估价部执行董事张竞达预计,地皮中标价约19.5亿元,每尺楼面地价约4000元。他指出,虽然地皮规模颇大,但由于是限量地,令单位剪裁灵活性降低,限制较大,或会令发展商出价较为审慎。

  该地皮占地88760平方尺,可建楼面面积488180平方尺,当中住宅楼面面积为443800尺,商业面积约44380平方尺,限建住宅单位数目590至620个。有测量师指出,考虑到未来将军澳土地供应持续增加,故对地皮估值未敢过于进取;市场估计,地皮估值约15.38亿元至20.41亿元,按可建楼面计算,每尺楼面地价约3150元至4200元。

  尚有5幅将军澳地可售

  据资料显示,未计昨日截标的66B2区地皮,勾地表内尚有5幅将军澳住宅用地可供出售,所涉及的楼面面积逾261万平方尺,料可提供单位逾3000多个。

  的确,过去两年,该区地皮售价持续下跌,2010年初拍卖同区66B区地皮,每尺楼面地价为4628元,至去年9月拍卖的毗邻66A区地皮,每尺楼面地价已下跌至3935元,较66B区地跌约15%;是次推出的66B2区地,业界料每尺楼面地价下限3150元,跌幅较66A区地更跌多近20%。

热词:

  • 将军澳
  • 地皮
  • 楼面地价
  • 标书
  • 楼面面积
  • 发展商
  • 拍卖
  • 土地供应
  • 测量师
  • 地政总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