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6个限购城市新年首周未现松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住建部表示将在6月左右实现40个主要城市房产信息联网,很可能为后续的房产税增加试点奠定基础 

  2012年伊始,楼市调控或将在今年适度放松的传闻便不绝于耳。有媒体更是报道称,在限购最为严格的北京,非京籍购房者连续5年的纳税证明将改为3年。不过,随后北京住建委便发表声明,否认将放宽限购年限。

  而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也显示,截止1月7日,2011年开始限购的全国46个大中城市,在2012年第一周仍然维持着之前的政策力度。虽然未有继续加强力度的城市,但是也没有一个城市放宽政策。

  此外,近期住建部还提及将在6月左右实现全国主要的40个城市房产信息联网,很可能对后续的房产税增加试点奠定基础。

  首套房信贷或放松

  1月7日,有媒体报道称,“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一位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北京市将把限购政策中‘连续5年纳税证明’改为‘连续3年’。如果没有其他情况的话,预计春节前就会调整”。

  但北京住建委随即就在其官方微博“安居北京”发表声明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住建委内部人士表示住房限购年限即将有所调整。现声明,我委任何人未接受过任何媒体的相关采访。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我们将继续深入做好房地产调控各项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对此,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从目前执行情况来看,北京是调控效果最明显的城市,不太可能在最近出现如此明显的放松现象。而且对于目前市场来说,五年到三年的修改实际意义不大。购房者或因为期待更为合理的房价陷入观望,或因信贷收紧难以入市。其认为,后续政策的调整应该在首套房信贷方面,从而使得刚需可以享受到房价下调带来的实际利好。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2011年年末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也指出,要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贷款需求,且在首付款比例和利率上会体现优惠政策。

  房价下调可能继续加速

  而由于北上广深已经明确表示2012年将继续调控政策,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一线城市2012的房价还将继续下调。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数据就显示,在“限价”、“限购”和“限贷”等多样限制手段的打压下,2011年北京地区销售十强房企的销售总额,从2010年的993.03亿元,下降到2011年的952.35亿元,同比减少40.68亿元,降幅4.1%。其中,排名榜首的房企销售额同比减少78.4亿元,降幅接近四成。

  而作为调控政策执行力度最大的城市,北京房价下调的项目和幅度也领先全国,目前来看拐点可以说已经明显出现。中原地产就预计,在未来6-12个月内北京房价还有可能有10-20%的降幅。

  

热词:

  • 中原地产
  • 北京房价
  • 建委
  • 限价
  • 调控政策
  • 房产信息
  • 房产税
  • 购房者
  • 房企
  • 一线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