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龙年理财三类品种投资者可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历龙年即将到来,近段时期正是许多上班族翘首企盼之际,因为盼望已久的年终奖马上就可收入囊中,这既是自己辛苦工作一年的回报,也是一笔不错的收入。当然,高兴之余,很多人也不免烦恼该如何打理这笔钱。在此,笔者提供几个理财关键词,供大家参考。

  关键词一:贵金属

  贵金属是2011年的热门词之一,基于国际经济局势动荡,贵金属市场波动起伏的走势中,蕴藏了无限的机会。为此,商业银行针对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提供了各种灵活的贵金属投资方式。

  如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的贵金属积存业务,为客户提供主动积存和定期积存两种选择;前者适合对市场有一定熟悉把握程度的投资者,可以自主选择购买和赎回时机;后者则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便利,每月定时扣款投资,避免了人为选择的麻烦及可能发生的操作失误。该业务提供按金额积存和按克数积存两种方式。当客户选择了工行“如意金”积存业务,累计达到一定数量后,还可以选择赎回和提取如意金条。

  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切忌在金价低迷时停止黄金积存。受国际政治、经济等多种因素影响,金价有涨也有跌,在金价低迷的时候应该坚持进行黄金积存,这样才能有效降低投资的整体成本,在金价低谷期不要停止积存业务。另外,积存重在坚持,拿“如意金”积存来说,虽然其采用平均成本的策略降低投资风险,但相对也需要长期投资才能克服因金价波动产生的影响,并在市场回升时获取收益。投资期间越长,越有可能化解金价短期波动的影响,成功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关键词二:

  保险

  听到“保险”两字,恐怕许多人要皱起眉头,想到无孔不入的推销电话和如影随形的“贴身营销”。其实,好的保险就如同车厢里的备用轮胎,能在您遇到预期之外的危急时刻,减少后顾之忧。

  如目前市场上一款储蓄、保障两相宜的保险产品,若购买该产品,在确定好需要的保额后,选择每年交纳一定金额的保费,连交十余年,即可享受包括保监会规定的36种重大疾病及附加险保障直至退休。

  保险合同到期后,投入的资金将按一定的利率或每年分红水平连本带利返还。该产品最大的好处是每年分期付款,减轻年轻人的财务压力,在未交纳足额保险之前的十余年内,可享受满额的保障。

  关键词三:保本

  基金

  所谓保本基金,是指在基金产品的一个保本周期内(一般是3年),投资者可以拿回原始投入本金,但若提前赎回,将不享受优待。这类基金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特别是在目前股市走势不确定的情形下,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品种,既可保障投资本金的安全,又可参与股市上涨的获利,具有特定的优势。

  保本基金经常使用一种动态投资组合保险技术(CPPI)实现保本,方法是将大部分资产投入固定收益证券,以保证保本周期到期时能收回本金,这在当前债市回暖、存款利率较高但相对稳定的条件下尤为有利;同时,将剩余的小部分资金(安全垫)乘以保本基金的一个确定的放大倍数投入股市,以博取高收益。

  这样,如果股市上涨,保本基金按照放大倍数计算出的投资股市的资金会增加,从而增加基金的投资收益;相反,当股市下跌,CPPI计算出的投资于股市的资金量会减少,基金会将一部分资金从股市转移至风险较小的债券市场,从而规避股市下跌风险,保证基金总资产不低于事先确定的安全底线。

热词:

  • 保本基金
  • 保本周期
  • 贵金属
  • 保险
  • 理财
  • 投资者提供
  • 投资者可
  • 基金产品
  • 股市上涨
  • CP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