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甘肃政协委员多条对策破解物流业发展之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兰州1月10日电 (记者 朱世强)甘肃政协委员赵金云10日表示,由于甘肃传统物流企业基础设施特别是电子商务发展滞后,影响了物流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高,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给甘肃现代物流业发展带来巨大压力。

  当日,政协甘肃省十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赵金云对甘肃物流企业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发展现代物流业建言献策。

  她说,甘肃现有的物流企业主要由四种组成形式:以仓储分拨为主的物流服务企业;以铁路运输部门为主,开办的三产物流企业;以全省交通运输和航空运输部门所属企业与有关企业联合形成的物流配送企业;以私营、个人等形成的非专业物流零散业主。

  赵金云表示,企业整体实力较弱、服务方式和手段较单一、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较低、物流作业效率不高、物流中心无规模效益等都是甘肃物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十二五”期间,甘肃将实施以西部通道和干线公路高速化为目标的公路建设工程,新增高速公路1600公里以上,民航机场、铁路建设将全面提速。

  “这些都为甘肃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赵金云说,“我们应充分利用我省的区位和通道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

  在赵金云名为《发挥通道优势 发展现代物流》的发言中,她建言,根据区域产业结构特征,形成一批物流中心或商贸集散地,并在城市集中地区,建设有规模的物流园区或中心,发挥城市群体的综合带动和辐射作用。

  赵金云说,还以建立智能型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目标,协调发展铁路、公路、航空和管道运输,逐步形成分工合理、优势互补、多式联运的现代运输网络。

  赵金云表示,要积极进行物流技术改造,按照区域经济特点和经济发展要求,重新规划和构筑仓储、铁路、公路、水运、空运一体化的物流系统。此外,还要培养引进物流专门人才,建立完善统一的政策体系,对各种运输方式进行合理分工,不断完善物流发展的政策措施,对各经济区进行全局协调调度。(完)

热词:

  • 赵金云
  • 政协委员
  • 传统物流
  • 现代物流业
  • 物流企业
  • 物流中心
  • 物流发展
  • 发挥通道优势
  • 发展现代物流
  • 物流作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