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税科技拟融资两亿 停牌前股价逆势逞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税科技(600794,前收盘价11.50元)今日抛出定向增发预案。公告称,为使扩大液体化工仓储业务规模,改善储罐的辅助设施包括安全环保实施,提高码头的停泊能力和综合装卸效率,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11亿元。

  拟增发不超过2310万股

  保税科技今日公告,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数量不超过2310万股,发行对象范围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张家港保税区金港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港资产)、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全部发行对象不超过10名。其中,金港资产拟以不少于3000万元的货币资金认购增发股票,特定对象均以现金认购。发行价格不低于9.92元/股,低于该股昨日收盘价11.50元。

  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张家港保税区长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1#罐区改扩建项目”(项目一)和“张家港保税区长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码头结构加固改造项目”(项目二)。上述项目总投资金额2.82亿元,将用募集资金投入2.11亿元。

  此次非公开发行的重点是项目一。该项目将投入募集资金1.65亿元,占此次募资总额的78%。保税科技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年均营业收入为5390万元,年均净利润为2193.81万元。投资收益率为14.55%。

  另外,项目二则可以能提高长江国际码头的靠泊等级和安全性,有效提升码头综合卸货效率和装卸量。

  停牌前股价波动剧烈

  实际上,保税科技因召开股东大会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等事宜,股票自2011年12月30日起就已经停牌。

  停牌前股价却逆势走强,2011年12月19日~12月29日,上证指数由2280点附近下跌超过100点,区间跌幅达到了5.15%。但是保税科技却逆势上涨10.79%,并且连拉13根阳线。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更是在2011年12月22日走出了一轮惊心动魄的行情,当日保税科技早盘一路低开下滑,盘中曾瞬间触及跌停,然而尚不到一分钟时间,其股价随即被迅速拉升,收盘时竟上涨1.33%。面对该股如此诡异的走势和此后的停牌公告,当时便有投资者质疑,或许内幕消息被泄露,相关资金已经提前入场。

  

热词:

  • 保税科技
  • 停牌
  • 逆势
  • 股票
  • 股价波动
  • 非公开发行
  • 募集资金
  • 张家港保税区
  • 该股
  • 长江国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