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农业部关闭大批机构减开支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9日宣布,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关闭大约260处办事处、实验室和其他设施,以节省行政开支。

  待关闭农业部设施大约一半位于农业区。一些人担心,这可能影响农产品安全检验和农民获取服务。

  大批关闭

  维尔萨克说,裁减办事机构旨在每年节省1.5亿美元开支。农业部已减少出差和办公用品支出,节省0.9亿美元;关闭办事机构预计节省0.6亿美元。

  农业部2012财政年度预算大约1450亿美元。

  农业部计划关闭259处办事机构,涉及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农业部总部和46个州;多处设在海外的办事处同样将关闭。

  农业部去年宣布将关闭10处农业研究站,包括在阿拉斯加州唯一的站点。维尔萨克说,许多新公布的待关闭办事机构雇员较少,或距离同类机构较近。

  部分新公布的关闭对象令人诧异,如位于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和堪萨斯州劳伦斯市的食品安全及检验局。

  其中,明尼阿波利斯食品安检局负责检验明尼苏达、蒙大拿、怀俄明和南、北达科他州的禽畜肉蛋产品。官员安德鲁-洛伦茨说:“他们把整个中西部给抹了。”

  安全忧虑

  美国全国牛肉生产商协会发言人科林-伍德尔说,农业部在经济不振时期设法节约纳税人的钱值得欢迎,但“瘦身”是否会影响食品安全令人关注。

  “我们没法说这全是好消息,因为一些办事机构将关闭,”伍德尔说,“我们必须确保把保障食品安全的工作做到位。”

  艾奥瓦州立大学农业和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布鲁斯-巴布科克说,相比一些面向农户的服务可能受到影响,他更关心农业部是否有能力维持疾病预防。“收集数据以及(数据和样本分析之类)幕后活动着实帮助美国农业产出安全产品,”他说,“这方面应当予以关注。”

  农业部分管食品安全的副部长伊丽莎白-哈根说,关闭部分食品安检局会加重行政和后勤部门员工的负担,却不会影响安检员或检验。“在屠宰场、加工场的检验员不会减少,消费者不会有风险。”

  农民嫌麻烦

  9日在夏威夷州檀香山市举行的美国农业管理局联合会年会上,维尔萨克宣布,7000名农业部雇员过去15个月同意提前退休,这一数字今年肯定会增加。

  这名部长说,他预计农业部不会大范围裁员。农业部现有大约10万名雇员。

  他说,“我们的工作负担创纪录地加重,我们开支减少,人手减少……我们设法在不中断服务的情况下继续”向农民提供指导。

  美国农业部所负使命从向农民提供紧急援助、提供农村开发资金,到向低收入群体提供食品援助。除农业研究和食品安检,“瘦身”将影响面向农户的农业服务局和农村发展局。

  艾奥瓦州农民凯文-罗斯31岁,六代务农,在明登市附近种植400英亩(162公顷)玉米。他说,一些机构撤销后,如果出远门才能获取服务,农民可能选择退出一些生产指导项目。

  “去这些机构是否方便是件大事,尤其在农村,”罗斯说,“说什么可以节约大笔开支总是容易,但我希望他们作出决定时小心谨慎,有战略眼光。”(新华社电 胡若愚)

热词:

  • 美国农业
  • 美国农业部
  • 瘦身
  • 农民
  • 艾奥瓦州立大学
  • 食品安全
  • 农户
  • 种植
  • 玉米
  • 禽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