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钱人"亮"清币"或值100万元专家:假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认识王世让的人都说,这老头是个“有钱人”。这倒不是说王世让富得流油,而是指他有700多枚钱币,包括从春秋战国至民国时期的各种钱币。昨日,记者找到这位“钱币达人”,在他的家中,见识了他悉心打造的古钱币“博物馆”。

  钱买钱 一发不可收拾30年

  王世让家住同盛路21号锦西民宅小区。手中的钱币年代最早是春秋战国时期。昨日下午,王世让告诉记者,他第一次买钱币是一枚民国25年孙中山头像的小钱币,“大概是1982年,花了5块钱。”这以后,王世让对钱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就开始在古玩市场自己淘一些古钱币,加上朋友的介绍,30年来,王世让收集到的钱币大约有了700多枚。

  为了研究古钱币的年代和背景,他还跑到书店、图书馆查阅资料,找朋友帮忙,还写了不少文章和其他爱好者、专家交流。

  这枚钱 价值黄金600克?

  王世让向记者展示了他收藏700多枚钱币,还特意向记者介绍了两枚他自认最值钱的“光绪”年间的银币,据说这两枚银币还和慈禧太后息息相关。一枚为“广东寿字一两银币”,据说是慈禧太后70大寿的纪念币,另外一枚为慈禧的“乾坤颠倒”银币,记录的慈禧太后想篡政的野心。

  “这两枚银币都是一个河南朋友在1983年左右卖给我的。”王先生说,当时他花了大约40块钱。后来通过查阅资料,王世让发现一枚是“乾坤颠倒”币,价值600克黄金,另外一枚是“广东寿字一两银币”,书中记载价值40克黄金。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四川省古钱币交流中心的李亮理事,在看过王世让的钱币之后,李亮告诉记者,“‘颠倒乾坤’币市面上一般都是假的。”凭借着他多年研究古钱币的经验,从钱币的磨损程度和颜色来看,这两枚钱币很有可能都是现代仿制,“真品很少,目前市价估计在100万左右。”

  心态好 假的也不怄气

  随后,记者将这个消息告诉了王世让,“不管钱币是真是假,它都是一个历史的见证。”王世让告诉自己,他收藏钱币不是为了发财,纯粹是个人爱好,“只要弄清楚了每一枚钱币的历史背景,它的来龙去脉,我就很有满足感。”王世让说。

  “我希望有很多的钱币专家、爱好者可以和我一起探讨、分享快乐。” 见习记者 程孟瑶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王世让
  • 1983年
  • 古钱币
  • 博物馆
  • 光绪
  • 投资者参考
  • 银币
  • 投资建议
  • 磨损程度
  • 个人观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