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中期再启重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中期今年要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要把重组进行到底。1月4日,2012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中国中期以“预计有重大事项发生”为由停牌,时隔一周,公司公布“重大事项”是重大资产重组。这一次距离上次公司宣布中止重大资产重组,已经过去了一年零五个月。

  中国中期今日披露,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今起继续停牌。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遇非交易日顺延),最晚将在2月10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若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相关事项,将视重组推进情况确定是否向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若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申请未获交易所同意的,公司承诺在2月10日复牌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上一次,中国中期宣布筹划重组的时间为2010年7月7日,公司表示拟向控股股东中期集团购买资产。不过一个月之后,公司公告称,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比较复杂,涉及面较广,相关沟通论证工作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经协商,现中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并承诺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虽然中国中期并未透露重组的具体内容,但市场普遍认为,重组事项应为中期集团将持有的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下称“国际期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概率最大。

  资料显示,中期集团成立于1994年8月,已形成期货服务业、物流服务业、电子信息服务业为核心业务的现代服务企业,旗下包括国际期货、中期证券、中期保险、中期金融投资顾问公司等金融资产。

  其中,作为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期货公司,国际期货确为中期集团旗下最有价值的资产。去年,中期集团加大了对国际期货的整合力度,除进行增资外,还吸收合并了珠江期货,被视作为注入上市公司做准备。

  在吸收合并珠江期货后,国际期货注册资本由8亿元增至10亿元。目前,其股权结构为中期集团持股比例为71.57%,中国中期持股21.84%,深圳中投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82%,另有2.77%为广东双飞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有。

  数据显示,在吸收合并珠江期货前,截至2010年底,国际期货总资产57.42亿元,净资产82729.91万元,2010年度实现净利润10725.92万元。而珠江期货2010年实现度营业收入8934.49万元、净利润3001.93万元。

  有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作为中国中期的大股东,中期集团目前仅持公司23.50%的股权,有进一步提高控股比例的需要,也希望通过该唯一上市平台来整合自己的资源;而中国中期也对该部分资产的注入较为迫切。目前,中国中期主营业务包括物流业务、汽车服务业务和期货经纪业务三大块。尽管期货经纪业务所占份额不大,但伴随着国际期货的不断扩张,对公司业绩的贡献也越来越大。据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国际期货
  • 资产重组
  • 重大事项
  • 停牌
  • 复牌
  • 吸收合并
  • 物流业务
  • 期货经纪
  • 交易日
  • 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