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物管公司销售保险开辟业务新领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保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HOUSING株式会社与保险行业结合的新产物——RELO Holdings公司东京新宿区店近期正式成立。这家新型代理店将主要销售与HOUSING株式会社管理的分售公寓(相当于中国的楼盘多户商品房)相关的保险产品,这是HOUSING株式会社在物业管理、租赁等专业业务外,结合保险行业情况开辟业务新领域、提高当前经济大环境下企业经营收益的新举措。

  据悉,这一代理店的筹备只是RELO经营战略的一步,将来的目标是成立兼营物业管理与销售保险的公司。该代理店将于2012年4月1日开业,预计在开业4年后营业额达1亿日元。筹备负责人石田吉德说:“我们的目的是要营造一个客户坐下来就可以获得所需保险信息的环境。”

  RELO Holdings公司于2008年12月与日本HOUSING株式会社签订了业务协作协议。一方专业于代理员工福利计划,一方专业于提供公寓物业服务,两方的联手使提供给公寓住户的服务更加宽泛,从而赢得更佳的市场口碑。

  两家公司在业务互助进步的过程中,有本面向公寓居民发行的信息杂志《HOUSING NEWS》,杂志经常收到很多咨询保险的提问,于是两家公司便有了“涉足”保险行业的念头。具体的初步构想就是以HOUSING株式会社的36万户客户为对象,将RELO Holdings公司原有的理财咨询服务进行改进,两家公司共同推出保险导购代理店。筹备小组由石田社长、1位HOUSING株式会社特派员等4人组成,同时,RELO的金融保险部门20余名职员成立专门项目小组,随时为筹备小组服务。

  该代理店将向HOUSING株式会社所管理众公寓中的居民们提供保险业务,包含火险、车险、寿险等。还将向RELO员工福利计划的300万会员提供保险套餐。下一步,将通过网络、物业与家政信息杂志等渠道,扩大客户范围。

  RELO开设了“火灾保险谈谈学学”网站,提供火险的资产评估与咨询服务,RELO员工福利计划俱乐部内部开设的“RELO医生的保单诊断所”提供免费寿险规划服务,目前,建设中的还有车险比较网站。石田社长说:“拓展客户范围必需做好相应的网络基础设施,这种提供灵活人性化服务的小网站规模很小,只需5~7人的配置。”

  RELO将火险技术优势充分运用于经营之余,在日本大地震之后,地震相关保险咨询的服务也在逐步建设中。全方位的保险服务提升了居民对服务的满意程度,满足不同居住群体的各种服务要求大大带动了其物业管理的业务量。石田社长说:“我们在向公寓居民提供保险相关信息的时候,不仅仅获得了销售保险的利益,RELO与日本HOUSING的保险经营专业程度也在随之提升,便于向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加满意地服务。”

热词:

  • RELO
  • 保险行业
  • HOUSING
  • 保险咨询
  • 保险信息
  • 保险产品
  • 物管
  • 保险经营
  • 保险服务
  • 员工福利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