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光线传媒等5只股迎基本面利好 或可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加大了卫视节目拓展及制作力度,报告期内在卫视开播三档新节目,在保留老客户的基础上不断开发新客户。同时公司的演艺活动业务单场收入较11年同期有较大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共发行7部电影,实现的票房收入同比增长超过70%,投资发行了2部电视剧,公司的业绩增长动能是有的。建议关注。

  目前,公司在济南、泰安、东营、临沂、滨州、淄博市场上均具有强势市场地位,公司下一步的扩张重点是胶东半岛,并且将进一步扩张到河北、陕西等地。公司在山东的市场扩张及其影响力还是可以预见的,对省外扩张持谨慎态度。2012年公司将加强经营管理,并抓紧做好现有的几个在建大项目。建议适当关注。

  公司云南东盟项目目前已经拿下建设用地,而英龙建安在建筑工程施工领域具备良好资质和影响力,公司未来将与战略投资者联合参加政府规划方案审核,借助战略投资者资源与实力优势加快推进项目进展。云南东盟目前尚未开始建设,后续仍待规划审批及建设施工,预计将于2014年投入营业,辐射东盟地区农批前景看好。建议适当关注。

  当前央行利率调控框架尚未完全建立,利率传导机制不够畅通,市场基准利率体系仍不完善。金融改革需要纵深推进,利率市场化必然是未来金融市场的重要趋势,但需要在经济平稳的环境下进行。目前国内外利差过大,经济增长前景有别,过快推进必然对国内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重大震动。因此,存款利率市场化将是渐进式的。政策引导加上主动调整,银行的经营结构在主动转变,对未来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适应性在提升,核心利率的放开对银行经营的冲击有望逐步降低。建议积极关注在流动性情况好转背景下工商银行的交易机会。

  公司是国内第一台液压支架诞生地,也是目前国内市场份额最大、技术领先的液压支架制造商。公司于05年打破了海外煤机企业在中国高端综采设备市场的垄断地位,目前,满足或达到欧洲标准的高端液压支架占公司支架产品的比重在1/3以上。公司今后的拓展重心在,大型煤矿用户(500万吨级别以上矿井)的市场份额,和进入俄罗斯、土耳其等海外煤炭综采设备市场。同时煤炭工业协会提出2015年千万吨级煤矿要达到60多个,高端液压面临着良好的需求,建议逢低关注。

热词:

  • 光线传媒
  • 利好
  • 基本面
  • 东盟
  • 液压支架
  • 综采设备
  • 战略投资者
  • 利率市场化
  • 强势市场
  • 报告期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