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再发澄清公告大摩华鑫基金称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7日,大摩华鑫基金公司再次发布澄清公告称,在董事会等有关方面的指导下,该公司对相关媒体报道进一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内部调查和外部排查,检查结果表明公司不存在报道所涉及的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和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2011年12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登载的《大摩华鑫上演新“基金黑幕”》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给基金行业声誉带来了巨大影响。大摩华鑫在1月17日澄清公告中表示,对个别员工利用职务之便泄露公司和基金非公开信息,并以其断章取义误导公众和媒体的行为予以公开谴责,并保留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和经济赔偿的权利。

  《大摩华鑫上演新“基金黑幕”》提及了公司旗下基金涉嫌内幕交易、利益输送、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公告中,大摩华鑫基金对媒体报道所涉及的股票投资进行了一一说明。对于报道中所谓涉嫌内幕交易行为的华茂股份,公告称,在调查该股票的研究报告、相关会议纪要、员工办公通讯记录中均未发现包含有内幕信息的内容。公告显示,基金经理买卖该股票的整个逻辑是清晰完整的。

  公告表示,基金经理在交易过程中使用的是恒生交易系统,在下单、成交方式上存在限制,大单通常会被系统分成若干小单,或是由交易员进行分单,尽可能不过多影响股价正常波动。而对于不能成交的委托单进行撤销,根据市场价格波动状况更改委托单,是无可避免的正常现象。在目前交易模式和交易规则限制下,基金经理根本没有办法通过对敲个股进行利益输送。

  大摩华鑫基金的澄清公告对媒体报道中涉及的其他问题进行了全面澄清和说明。关于基金业绩,公告显示,徐强自担任基金经理以来,其所管理的基金投资业绩稳步提升。根据晨星的资料统计,大摩卓越成长基金在普通股票型基金排名从2011年6月24日的139名上升到12月23日的39名,六个月内排名上升100名;大摩领先基金从2011年9月16日的311名上升到12月23日的282名,三个月内排名上升29名;截至2011年12月23日,徐强参与管理的大摩资源基金年初以来在参与排名的90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11位。

  对于此次事件对公司乃至整个行业造成的影响,大摩华鑫基金对相关媒体报道给投资者带来的困扰表示遗憾,并表示公司作为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将始终恪守对基金份额持有人和投资者的承诺,建立健全完善的风险控制制度,坚持合法合规运营,一如既往地持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更好的专业化理财服务。

热词:

  • 基金黑幕
  • 基金业绩
  • 华鑫
  • 基金行业
  • 基金经理
  • 澄清公告
  • 基金管理公司
  • 类型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份额持有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