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公租房相同家具可租多件空调可到夏天再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您家租了一个茶几每月5.61元,一个电视柜4.61元,一台洗衣机14.25元,家具家电每月一共24.47元。”昨天,北京市远洋沁山水项目继续为公租房住户办理入住手续,记者下午在现场发现,公租房住户在办理手续时,一些暂时不需要的家具、家电可以暂时不租。

  “我们春节就想入住,但能不能到了夏天再申请租空调呢?”13时40分,两居室租户小宋一边挑选着家电,一边问。在她面前,有着中档和低档两种家电的选择,但这两种空调的租金一样,均为每月37.4元。如果按起租时间为1月25日计算的话,到今年6月25日,小宋在用不着空调的情况下,应该支付187元。

  “空调您可以等到夏天再租,省下这几个月的租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工作人员建议说,公租房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随时租用电器。现在是冬天,如果市民不需要空调,可以等到停暖甚至夏天到了再租。不过一旦开始租,就要连续租用一直到房屋租赁期满,或者租户搬出公租房为止。

  “也就是说,您可以到今年夏天再开始租空调,但是不能到了今年10月不用空调的时候再说不租了,等明年夏天再租。”工作人员把政策掰开揉碎了,一句一句地告诉给小宋。

  “我们没什么家具,就是书多,你们能多租给我一个书柜吗?”一位老大爷问。

  “现在的家具是按照房屋格局、面积定制的‘微缩版’,已经照顾到了生活的多种功能。但如果市民想挑选多件同样的家具,也可以租,只是不能拉出去给其他的房子用。”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市民能在新家中过春节,现在的家具、家电名单中都已经标注了现货种类,市民在第一天签订租房合同后,第二天就有专人上门送货、安装。

  昨天下午,已经有多辆厢式货车,将前一天选家具住户的家具拉到了远洋沁山水社区门口,并有一组人专门负责向屋里运输。同时,公租房的物业公司还会充当“管家”,如果市民第二天不能到现场盯着家电安装,可以将钥匙留在物业,由物业公司按照样板间的样式布置。

  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还为市民提供了多种服务。在租赁家具、家电这一环节,中心还可以协助市民购买。如果市民将长期租住公租房,感觉购买家具、家电更合适的话,也可以直接购买这些品种,或者选择由电器供应商提供的其他种类家电。

  但记者昨日在现场并没有发现有租户愿意购买家电。“我们只是为市民提供这种服务,这也不是我们的主营业务,我们在其中不收取任何费用。”投资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记者 耿诺)

热词:

  • 租房合同
  • 空调
  • 家电
  • 管家
  • 物业公司
  • 山水
  • 两居室
  • 购买家具
  • 住户
  • 电视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