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国华融改制方案获批 市场化转型迈步 去年盈利32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聂伟柱

  昨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中国华融”)透露,其公司总裁赖小民在一次内部会议上透露,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准同意中国华融转型改制实施方案。

  这意味着,继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之后,中国华融正式成为第二家启动转型改制的资产管理公司。在中国华融启动转型改制之后,另外两家资产管理公司,即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和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也将相继启动转型改制。

  中国华融方面此前曾表示,改制后的中国华融仍将坚持以不良资产管理为主业,积极发展各类金融中间业务和财务性投资业务,同时做好现有金融牌照业务,不断构建业务发展市场化、专业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体系。

  “这是中国华融转型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性事件。”赖小民表示,改制实施方案的获批标志着中国华融从2012年开始,将真正迈入市场化转型发展的历史新阶段,标志着中国华融将开启第二次创业的新局面。

  在改制方案获批的同时,昨日,中国华融方面还透露,该公司去年利润实现了148%的增长。2011年,中国华融全年实现拨备前利润50.07亿元,拨备后利润32.2亿元,较2010年利润20.23亿元增长148%。

  部署2012年工作时,赖小民表示,2012年是中国华融实施股份制改造、开启第二次创业的改制元年。他强调,华融将以改制为契机,努力构建股份制现代金融企业制度框架。

  完成转型改制之后,下一步中国华融将建立更加完善的现代金融法人治理结构。赖小民曾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引进战略投资者,推动其上市。他还希望中国华融能在2014年或2015年左右,争取实现上市。“中国华融的目标是成为一家上市公司。”

  “引进战略投资者不但要引进资金,更重要的是要引智。”赖小民认为,中国华融引进战略投资者有几个标准。其一,境内外的大型金融机构;其二,中国华融和战投之间业务要有互补性;其三,对完善中国华融公司治理结构、提高产品开发能力,服务能力建设有所帮助。

  截至目前,中国华融已拥有10家平台公司,其中包括银行、信托、租赁等重要金融牌照,而对于旗下的华融湘江银行更是拥有51%的股份,享有控股权。

热词:

  • 市场化转型
  • 华融资产管理公司
  • 转型发展
  • 改制方案
  • 盈利
  • 投资者
  • 金融牌照
  • 现代金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