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期间政策变量多 关注美联储和中国央行动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拍卖较为顺利,惠誉也表示不会调降法国3A评级,一度令市场情绪较为乐观;但标准普尔仍旧下调了包括法国在内的9国主权债务评级,令市场整体风险情绪承压。

  下周我国春节长假休市,期间外盘将公布的一些数据和事件将对盘面产生重大影响。重点可关注欧元区财长会议、美联储利率决议、美国四季度G D P数据以及意大利国债拍卖。国内方面,市场对于春节前后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较为强烈,如果预期兑现,则节后首日有望出现开门红。

  1月23日,星期一,欧元区召开财长会议。

  此次会议可能将决定E SM 启动的规模和时间,这对解决目前欧元区的流动性危机至关重要。

  1月24日,星期二,美国公布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国制造业指数经历了去年8、9月份的回调后,从四季度开始有再度回暖迹象。预计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将小幅回升。

  1月26日,星期四,美国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美国公布2011年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12月新屋销售数据。

  本次利率决议是新年美联储第一次利率决议。在本次利率决议声明中,美联储将首次公布官员独立的利率预期,这将更加有助于市场判断美联储的政策走向。此前杜德利、埃文斯等美联储官员对量化宽松均表示了较强的倾向性,美联储会否在3月之后推出量化宽松,有可能在这次利率决议声明中找到答案。

  美国2011年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强劲增长3.8%,主要受民间飞机需求提振。预计2011年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幅将收窄。

  预计美国2011年12月新屋销售数据将保持温和扩张态势。

  1月27日,星期五,美国公布12月营建许可数据,美国公布第四季度G D P年率初值。

  美国营建许可数据在近两月呈现非常高速的增长。预计12月营建许可数据环比仍将保持扩张。

  自去年一季度G D P增速触底之后,美国G D P开始逐季回升。目前市场对于美国去年四季度G D P的预期较为乐观,不少经济学家预计该数据将有超过3%的增长,相对悲观的预测范围也在2.5%至3%之间。总体上看,美国经济增速仍将保持稳步回升态势,若数据符合乐观预期,将对金融市场形成较大提振。

热词:

  • 美联储
  • 央行
  • 政策变量
  • 利率决议
  • 月率
  • 政策走向
  • 耐用品订单
  • 制造业指数
  • 营建许可
  • 拍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