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特写:保障房里过新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3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月23日电(记者 潘旭)23日,农历大年初一。姜敬怀老夫妻俩早早地起了床,置办的年货和儿子除夕夜送来的礼品放满了客厅一角,老伴成思琪正忙着收拾餐桌上昨晚留下的果壳,“以前家里根本放不下那么大的桌子和那么多东西。”

  年逾六旬的两位老人原本和儿子一家挤在上海市虹口区一间11平方米的小屋里。一年前,夫妻俩搬进了这套54平方米的保障房,虽然这里所在的嘉定区离市区有一定距离,但每月租金仅需115元。

  尽管是新房,门上的“龙宝宝”贴纸却很显年味,赤豆汤的香味也扑鼻而来。“桌子收好了吗?”姜敬怀在厨房大声问老伴。随即,夫妻俩调好电视频道,喝起了寓意甜蜜红火的赤豆汤。

  “以前和儿子一家住一起,我们老人早起后大声讲话也不方便。”姜敬怀指着客厅新买的沙发床说,孙子还小,以前人家送的婴儿床都放不下,现在能放下那么大的沙发床。

  客厅的液晶电视也是年前新买的,虽然二老每月收入不过3000元,但房租便宜了,省吃俭用还能存点小钱。

  除夕夜儿子一家来新房吃团圆饭,让老伴成思琪忙活了一整天。“我们家人胃口不大,元宝蛋、烤麸还剩下不少,够我们吃几天了。”

  早餐过后,老人开始收拾起了房间,昨晚的果壳和厨余装了整整一大塑料袋。一会儿,他们还要出门去虹口,看看孙子,也去看看那边的朋友。

  两人还谋划着送点年货给朋友。姜敬怀老家安徽,传统风味的鱼是全家的最爱,阳台里还挂着3、4条腌制后的鱼。“已经送掉一些了,媳妇说很好吃。”成思琪说。儿子除夕给老人送来了水果、点心和保健品,姜敬怀决定转送些点心和鱼给朋友。

  将近中午,儿子打电话来催了,夫妻俩急忙出了门。走在小区里,姜敬怀指着隔壁楼房告诉记者,这里的保障房有好几栋呢。

  2011年,上海新开工建设和筹措保障房1700万平方米,供应1240万平方米,打响了保障房建设的“攻坚战”;2012年还将新开工建设和筹措保障房1100万平方米,供应770万平方米。

  “希望这里的发展越来越好,让更多人像自己一样住上保障房。”成思琪笑着说道,“这就是我们的新年心愿。”

热词:

  • 姜敬怀
  • 房建设
  • 攻坚战
  • 夫妻
  • 赤豆
  • 保障
  • 沙发床
  • 客厅
  • 新房
  • 儿子
  •